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志愿者为百位癌症患者举办集体生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4-15

来源:重庆志愿者

 “我们要将爱传递给所有病友,

  让大家重新去理解‘重生’的概念

  第22届全国肿瘤癌症防治周即将到来,全国彩丝带爱心传递重庆工作站的志愿者们10日在两江幸福广场为重庆病友(5年以上癌龄)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集体生日,百名癌症患者齐唱《生日歌》,大呼 “我们活了!

  图为百名癌症患者集体庆生活动现场

  这次彩丝带爱心传递活动,在全国已经有2万多志愿者参与其中。

  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旨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通过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降低患癌症风险。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癌症患者这个特殊的群体,志愿者们从重庆各个地区召集了不少肺癌、肝癌、肠癌、胃癌的患者冒雨前来参加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200万人,死亡约100万人,相当于每死亡3个人中就有一人是死于癌症。很多患癌症病者因害怕丢失工作,担心他人远离等原因不愿坦诚自己的病情。

  这些患者的年龄层跨越较大,从50岁到80岁都有,而他们抗癌的时间也大不相同:有的只有3至5年的时间,有的已长达25年。

  “我们一起‘抱团取暖、抱团抗癌’,在这里大家都是病人,没人会嫌弃你,但社会上的人未必会这样,因此很多癌症患者都不敢对外公布自己的患病身份。”据活动负责人杨伶俐称,以往每个月的17日他们都会在一些公园里组织聚会,病友之间相互交流一些抗癌的心得体会,癌症患者的心态反而更健康。

  “我家里的奖杯、奖牌都已经多到数不过来了,到现在我每天都还要游1000多公里。”今年74岁的高庆珠,年轻时候从东北来到重庆,此后在这座山城扎根生活。高庆珠告诉记者,他一直热衷运动,还参加过多次羽毛球比赛。“我们想通过彩丝带, 共同探讨如何有尊严地生活、治病、防病,同时想传递一种正能量,用我们的经历告诉更多的人:癌症不等于死亡,心态很重要。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一些杰出的抗癌英雄颁发了奖品,还现场为大家带来《在一起》、《红高粱》等精彩节目,让这些癌症患者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来源:重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