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社区英雄》——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重磅推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4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社区英雄》是一档大型纪实类公益节目,目的是支持全国各地为社区服务的公益项目。每期节目中有两位公益项目发起人作为“社区英雄”接受挑战,用七天的时间,分别邀请上千名志愿者进行一场盛大的千人舞蹈,用各具创意的造型表达公益理念,赢得公益金的支持。在演播室现场他们将接受嘉宾的提问和评判,最终由200名青年志愿者投票决定 “公益奖励金”的归属。节目中的“英雄奖励金”由公益基金会现场发放,并由专门机构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及时向社会发布。

  《社区英雄》节目形态  在海外节目模式的基础上创新研发而成《社区英雄》源自南美热播节目《舞动全国》,连续三年作为中央电视台创新节目之一,品质稳定上升,曾获得第18届亚洲电视大奖和全国法制节目评选一等奖,受到亚洲国家和公益行业关注。

  知名主持人深度参与,强化中央电视台公益形象《社区英雄》先后由鲁健和路一鸣主持。在节目的演播室现场,每场还邀请两位著名央视主持人作为嘉宾各自支持一位社区英雄。节目已经邀请了王雪纯、赵普、陈伟鸿、朱迅、张越等25位优秀主持人作为节目嘉宾参与节目录制,帮助社区英雄赢得支持,他们的表现颇受好评,展现了中央电视台良好的公益形象。

  前三季播出反响  《社区英雄》已连续播出三季,第一季、第二季节目均为8期,分别于2013年、2014年春节期间在社会与法频道播出;第三季为7期,于2014年国庆期间播出。   三年来,《社区英雄》共支持了46个社区公益项目,创作了46场千人舞蹈,邀请6万名社区群众通过“千人舞蹈”直接参与公益活动,有4600名青年志愿者在节目现场投票。节目通过屏幕倡导人人公益、服务社会,联合多家基金会共筹集700万元公益金支持基层公益项目发展,使近万人得到了直接帮助,辐射人群超过了40万人,每一个获得支持的公益项目都因此发展壮大。  张沛和郭成通是天津市两名普通的退休老人,老人的愿望就是想举办一次老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他们将在第二季《社区英雄》赢得的25万元英雄奖励金作为启动资金,成功的在2014年国庆期间在天津举办了面向全球的第一届老奥会。首届老奥会吸引了国内14个省市,以及德国、希腊等9个国家共5000余名老年人参赛。  张钰哲是来宾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秘书长,他所做的项目是为留守女童发放健康小卫士包,培养孩子们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在参与第三季《社区英雄》成功赢取了30万元英雄奖励金后,已经成功发放了4100个健康小卫士包,为300多名女生上了青春期的教育课,使当地山区的几千名女童受益。

  节目独特的风格在稳定扩大收视群体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在2014年举办的首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中,共有20多个“社区英雄”项目参赛,9个项目获奖。

  第四季《社区英雄》提升要点  第四季《社区英雄》将制作7期时长为60分钟的主体节目,计划在2016年“两会”期间播出。第四季《社区英雄》计划在以下方面重点提升节目品质:

   一、真实展现“英雄”魅力,突出人物质感  专门引进了编剧系统,对人物进行全方位深度的挖掘,力求把最真实、最可爱的各类公益人物展现在观众面前。

   二、基层公益项目的选择突出两极  今年,《社区英雄》公益项目的选择将偏重于两种。一种是基层公众亟需的社会公益项目,将着重挑选苦大爱深的好项目。另一种是具有前瞻性,对社会具有引领价值的公益项目。

   三、千人舞蹈的趣味和品质:原生态和新锐现代风格  2015年《社区英雄》将根据不同地域的不同特色,加入原生态和新锐现代舞相结合的舞蹈元素。

   四、完善“社区英雄”基金会出资平台

  经过三年的积累,2014年《社区英雄》在节目中已成功搭建“社区英雄”基金会出资平台后,受到公益行业的普遍欢迎。今年,“社区英雄”基金会出资平台将继续吸纳有公信力,更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基金会加入我们的队伍。

  五、新媒体新技术强势推广

  第四季《社区英雄》将在今年继续联合央视悦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短视频的推广,在新浪微公益、人民网、腾讯网等平台对“社区英雄” 进行深度报道。在演播室制作方面,节目计划引进虚拟屏幕互动的方式,邀请场外观众与现场观众实时参与互动和投票,整个过程将更有悬念。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