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干社工的青年人别泄气 总理都在惦记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7

来源:中国青年报共青视点

 

  李克强总理在3.5《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

  加强和创新社会制度,推进城乡社区建设,促进基层民主建设,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参与社会制度,加快行业协会商会改革,依法规范社会组织,支持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残疾人权益,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的关爱服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做好法律援助和社区矫正工作,完善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机制,以信息化为支撑,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惩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改进信访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平安祥和。 其中,“社会工作”一词继去年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后今年第二次写进,意义独特。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加快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支持群团组织依法参与社会治理,发展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 。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设施,发展社区和居家养老。为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提供关爱服务,建立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制度。”

 

  社会工作是以实践为基础的职业,是促进社会改革和发展、提高社会凝聚力、赋权并解放人类的一门学科。社会工作的核心准则是追求社会正义、人权、集体责任和尊重多样性。基于社会工作、社会学、人类学和本土化知识的理论基础,社会工作鼓励人们和各类机构应对生活挑战和改善福利。

  来源:公众号“中国社工时报”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