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春运期间弱势群体乘坐机场线获全程陪送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刘珜

  春运期间,不少乘客携带行李选择地铁机场线赶赴机场。据地铁运营四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机场线将免费为乘客提供搬运行李服务。此外,地铁工作人员还将为无人陪伴的70岁以上老人、孕妇、残障乘客提供全程陪送服务。

  据地铁机场线工作人员韩晶介绍,春运期间携带大件行李乘客较多,在东直门车站设立流动服务大使,在客流高峰时间段在站内为老、弱、病、残、孕、抱婴者等特殊旅客提供特别关爱服务。如优先安检、优先购票、乘车引导、搬运行李等方面。乘客可在B1、B2层站厅及乘客服务中心联系身着“我帮您红马甲” 服务大使提供服务。开展此项服务以来,“我帮您红马甲”日均帮扶乘客350余人次,搬运行李600余件。此外,还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我帮您”手册,提供机场方面的信息。

  韩晶介绍,春运期间机场线各车站开通“春运爱心通道”,为无人陪伴的70岁以上老人、孕妇、残障乘客提供协助安检、购票、进站乘车全程陪同及目的站服务接续的一条龙服务。乘客可通过现场到乘客服务中心联系或致电车站提前预约享受该项服务。

  同时,在机场线站区各车站乘客还可以看到“I TEII YOU” 春运咨询岗,工作人员佩戴“I TEII YOU”字样徽章,在站厅、自动售票机等处,接待乘客的中英文咨询,特别是针对第一次乘坐机场线的乘客进行“绿色行”引导服务,提供从购票检票至候车全程指引服务。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