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长沙黄花机场志愿者服务:机器人、“红马甲”齐上阵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06

来源:湖南日报 刘勇

  原标题:长沙黄花机场志愿者服务:机器人、“红马甲”齐上阵

  长沙黄花机场里的两位机器人“志愿者”。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2月5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寇冠乔)“请问坐飞机可以带鸡蛋吗?”“您好,鸡蛋只能随身携带,不能办理托运,总重量不可以超过5千克。”今天,在长沙黄花机场,两位“热情”的机器人,正在忙着回答旅客的疑问。

  据悉,这两位特殊的志愿者还配备了自动导航、娱乐消遣、真情送达等功能,让在黄花机场出行的旅客充分体验智慧服务。航站楼里,看到机器人志愿者的旅客,纷纷停下脚步,围观、询问。

  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黄花机场还组建了一支“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为乘机旅客提供资讯服务及引导提示。记者发现,一些志愿者十分耐心地协助初次选择乘机返乡的旅客办理登机牌,并引领至安检口,同时有序引导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到C岛40专属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并提供进、出港全程“爱心陪伴”服务。

  在待检区内,志愿者携带自弃物品筐,主动收集并询问进入安检区的旅客是否携带液态物品及打火机等违禁物品,使安检效率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