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海南】青春志愿行 共筑三亚蓝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29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昨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 黄 珍)1月27日上午,2016年三亚市“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三亚动车站举行,副市长吴鹏出席。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三亚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主办,主题为“青春志愿行,共筑三亚蓝”,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三亚旅游、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展现国际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志愿者的风采,提升三亚旅游服务水平。

  每年春节,到三亚“过冬”和旅游的游客大幅增加。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多便利,此次“暖冬行动”将从即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志愿者们将统一着装,在汽车站、火车站和凤凰机场等交通枢纽,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自助购票帮助等志愿服务;在景区景点、广场公园等场所,提供文明引导、环境清洁等服务;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引导,以此提升三亚城市形象,为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悉,为做好此次“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提前通过微博、微信、共青团网站等方式宣传招募,围绕志愿服务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岗位安排、技能培训及保障激励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招募600余名“暖冬行动”服务志愿者,他们大都来自返乡大学生、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记者了解到,团市委将根据“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信息记录,将表现优秀的志愿者,纳入2016年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的考核内容,以激励倡导更多的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当天,来自团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三亚火车站、天涯海角发展有限公司、凤凰机场、三亚公共交通集团、天涯区团委、吉阳区团委等单位的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