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全面启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2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6月10日下午,陕西省“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启动仪式在省政府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1个市区慈善会、145个省级党工委单位负责人,西安地区有关企业、NGO公益组织代表,陕西省慈善志愿者各团队,新闻媒体记者等600余人参加大会。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出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陕西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主持。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讲话

   李宏塔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全国各地慈善会,通过联合劝募的形式,共同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开创了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制度建设的新局面。希望陕西各界求共识、共做事,做善事,善做事。


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讲话

   刘维隆在讲话中说,陕西省慈善协会在中华慈善总会、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文明办和共青团省委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通知》、《陕西民政厅陕西省文明办共青团省委关于倡导和支持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和“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活动”的通知》有关精神而举行此次大会。这标志着陕西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和先期开展的“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活动”全面启动。


现场捐赠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详细介绍了全国“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项目的开展情况。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凤英宣读了《陕西省慈善协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实施方案》。中国农业银行陕西分行负责人介绍了“一张纸献爱心联名卡”,除了具备储蓄卡的功能和特殊的慈善专用卡几个重要的功能外,尤其注重培育持卡人参与慈善的荣誉感, 是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的贴心卡。陕西省慈善志愿者大队副大队长宋静平宣读了陕西省直属慈善志愿者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项目的倡议书。   仪式现场,中华慈善总会向陕西省慈善协会捐赠用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和“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活动”项目的两辆箱式货车及40个捐赠箱。陕西省直属机关工委各单位现场向省慈善协会捐赠了废旧报纸和废旧纺织品等。


捐赠现场

   据了解,“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陕西省慈善协会主要依据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志愿者作用,倡导和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家庭及志愿者收集废纸张和书刊,将售卖所得款统一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账户,用于救治贫困家庭先心病、白血病儿童和建立“救急难”基金。“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活动”结合省慈善协会正在建设的爱为宝废旧纺织品综合加工利用项目一并实施。通过对捐赠废旧衣物的分类处理、再生加工、综合利用,为扩大慈善救助筹集资源。“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和“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活动”的目标是动员广大社会公众通过具体可为的节俭行动参与慈善帮扶,让广大群众的点滴爱心汇聚成扶贫济困的巨大力量,实现自身节俭和他人受益有机结合,是助推慈善事业的有效平台,是“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陕西省慈善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徐山林、名誉会长陈再生,省直属机关工委党委书记孟军,省委省宣传部、民政厅、省文明办、共青团省委、省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新闻慈善促进会)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