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政策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积分圆梦”
捐建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七彩小屋”
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4-01-14

来源: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金融机构团工委和中国建设银行各级团组织:

    “积分圆梦”捐建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七彩小屋”活动是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央金融团工委和中国建设银行团委联合实施的一项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发挥志愿服务和金融机构优势,加强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推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深入持续发展。活动自实施以来,迅速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为进一步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扩大活动参与面,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活动模式

    该活动主要实施模式为:将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用户的存量闲置积分通过建行网络平台进行捐赠,依法兑换成现金后,支持关爱行动“七彩小屋”的建设。用户每累计捐赠500积分,可兑换人民币1元;每1000万积分,可兑换人民币2万元,并将建成一个 “七彩小屋”。同时,一个单位(团体)组织成员累计捐赠1000万积分,可申请获得一个“七彩小屋”冠名权。

    二、加强激励考核

    各省(区、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金融机构团工委和建设银行团委所募集的积分原则上70%用于本地区关爱行动实施,30%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央金融团工委和中国建设银行团委进行统筹安排。积分捐赠活动成效将与关爱行动年终考核挂钩。各省(区、市)积分募集情况将在中国青年志愿者网站、中国建设银行网站全程公示。

    三、加大推广力度

    各省(区、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金融机构团工委和建设银行团委为活动实施主体责任部门,负责活动的推广实施和具体落实,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社会动员的有益尝试,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办出实效,并为其他金融机构、行业系统开展相关工作积累经验。要制定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具体的工作措施,深入到社区、建设银行网点、企事业单位等,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抓好宣传动员工作,让广大持卡用户了解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捐赠方式,推动积分圆梦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

    各省(区、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建设银行团委要分别明确一名责任人,具体负责活动实施和联系工作,并于1月17日前将名单报送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中国建设银行团委。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系人:李红军

    联系方式:010-85212049 邮箱:zyzgzb@126.com

    协会微博:http://weibo.com/zgqnzyz(@中国青年志愿者)

    中国建设银行团委联系人:张练达

    联系方式:010-67598397 邮箱:zhanglianda.zh@ccb.com

    捐赠网址:http://jf.shop.ccb.com/Donate/Rainbow.htm

    附件:联系人员登记表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

    中央金融团工委          

    中国建设银行团委        

    2014年1月14日

  

【责任编辑:李砚】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