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资料下载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简报4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2010年第4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工作小组编        20101108

强化四项制度确保优质高效服务

——长沙服务团队确立团队活动制度

  为高效优质服务广州亚运会,展示长沙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专业的服务水准,6日下午长沙志愿服务团队召开专题会议,经研究讨论,形成4项工作制度。

  一是建立每日学习制度。明确在穗开展志愿服务期间,根据赛程安排,每天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增强志愿者志愿服务的有效性;根据观众服务岗位的要求,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增强亚运总体安排情况的学习,增强志愿者全局意识、大局意识。根据场馆轮岗的特点,开展特定岗位专业知识的座谈、讨论,分享志愿服务的心得,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

  二是建立每日工作例会制度。每天召开工作例会,总结当天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志愿服务心得,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疑惑,讨论制定应对次日工作开展的预案,激励志愿者发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志愿者们都信心百倍,跃跃欲试。在见面培训会上,王铮同志还积极向场馆方面报名要求承担更多的工作,如去扮亚运会吉祥物等。

  三是建立每日信息报送制度。明确10个队员每人均为志愿服务信息员,鼓励每个志愿者在亚运服务期间,写下服务心得,积极向工作组上报,形成了积极的态势。

  四是建立安全管理制度。要求把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制定了不准私自外出,不准违反规定使用网络传播不健康信息,在穗期间不得进入娱乐场所,志愿服务期间不得饮酒,不准留宿亲友等10项规定,从而确保安全。

  目前,来穗的粤外志愿者队伍服务队成员基本全部就位,并且迅速地投入到场馆和服务的培训当中。所有这些措施,都为亚运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创了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