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资料下载 > 正文

重庆市各级团组织积极招募志愿者参与四川转渝伤员陪护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团中央

  近期,重庆市各级团组织积极招募“陪护志愿者”,协助医疗单位对失去亲人、无依无靠的四川转渝伤员开展陪护工作。陪护志愿者以个人、团体或家庭方式报名,每2—5名志愿者为一组,轮班对1名伤员进行7—12天的照顾。每一名陪护志愿者都要接受岗前培训,由从业多年的专业护士对志愿者开展陪护知识、沟通技巧、病员心理疏导技能等相关方面的培训,培训合格者才能从事陪护工作,并在服务期间接受医院的统一考评。

  据悉,重庆团市委通过大渝网、重庆广播电台、重庆平面媒体发布招募消息后,短短一天时间就有400余人直接在团市委报名,各区县团委报名人数达3600余人。目前,全市已有2600余名志愿者,在各区(县)医疗单位对800余名转渝伤员进行陪护照顾。接受陪护的伤员对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医疗单位也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此后,还将陆续有上千名志愿者参与灾区伤员陪护工作。

  报:团中央书记处  国务院应急办

  送:团中央抗震救灾工作联合办公室、办公厅、宣传部、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