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资料下载 > 正文

抗震专题之三十六:深圳青年义工突击队为灾区青少年进行心理干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团中央

深圳青年义工突击队为灾区青少年进行心理干预

  5月19日,深圳青年义工突击队继续在绵竹进行灾后青少年的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全天为57名7—16岁的青少年进行了心理干预服务。

  深圳义工队分为两支小分队进行服务工作,一支小分队前往遵道镇进行踩点和服务工作,走访了10个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不等的在地震中成为单亲家庭的学生,分别以集体座谈和个别辅导的方式对这些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并送去了一批书包、书籍、饮水、食品等物资。同时,义工队的随队医生还向学生们介绍了灾后可能发生的疾病的预防措施和如何自我保护等医学科普知识。

  义工队的另一支小分队继续对绵竹体育中心安置区的孩子进行心理干预服务。上午,义工队对清平学校的6名心灵创伤较严重的学生进行了为时2个小时的心理辅导。这些年龄在8—14岁的学生均来自重灾区清平镇,家里都有亲人在地震中去世。鉴于这些孩子都来自同一个学校,义工们先是采取一对一的个案辅导,最后以集体互动的方式结束。下午,义工队进入安置区为来自清平和汉旺的部分学生做心理辅导服务。在学校老师的帮助召集下,队员们对7—16岁的41名学生进行了分组辅导。针对青少年已有的一定智力、独立思考、判断能力等特点,分别开展了互动游戏、优点轰炸、集体合唱等心理团体辅导技术,给予了支持和疏导。

  报:团中央书记处  国务院应急办

  送:团中央抗震救灾工作联合办公室、办公厅、宣传部、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