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资料下载 > 正文

抗震专题之三十五:团中央第二批15支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奔赴灾区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团中央

团中央第二批15支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

抗震救灾服务队奔赴灾区服务

  按照团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灾区的实际需要,北京、天津、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江西、河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青海、宁夏等省区市团委招募组建的第二批15支共346人的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于5月20日先后抵达四川什邡市、绵阳市,开展卫生防疫、医疗救治、心理疏导等方面服务。据了解,这批服务队的志愿者主要由卫生防疫专家、专业医务工作者组成。服务队携带了大量灾区急需的药品、消毒用品和其他捐赠物资。此外,甘肃团省委组建派遣了1支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赴本省受灾比较严重的陇南地区开展服务。

  据悉,此前由贵州、河北、上海、广东、湖北、重庆、深圳等省区市团委组建的第一批7支共160人的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5月16日开始在四川绵竹灾区迅速地开展抢险救援、医疗救治等工作。志愿者们冒着余震的危险,深入山区,医治受伤群众5千多人,为千余户偏僻山区灾民送医送药,宣传卫生防疫知识;他们还从倒塌的房屋中成功救出被埋121小时的一对父子;他们来到灾民安置点,对灾民们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他们吃着自带的干粮、住着自搭的帐篷,为了节约粮食宁愿几人分一个面包,也不愿给灾区群众增添负担,赢得了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报:团中央书记处  国务院应急办

  送:团中央抗震救灾工作联合办公室、办公厅、宣传部、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