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资料下载 > 正文

团安徽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迅速动员组织抗震救灾志愿者队伍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团中央

  连日来,团安徽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部署下,迅速行动,积极动员组织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

  5月14日,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开通了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报名热线,动员招募医疗卫生防疫、心理疏导、义务献血志愿者队伍。截止5月19日,已登记报名志愿者2522人,其中医疗卫生防疫志愿者237人,心理疏导志愿者123人,义务献血志愿者2000人,其他专业志愿者162人。

  为确保志愿者队伍开展抗震救灾的实际工作水平,安徽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还联合有关部门和专业机构,直接招募组建部分专业志愿者队伍。自5月19日起,联合省卫生厅面向全省各级医疗单位的医务工作者,招募组建医疗卫生防疫志愿者队伍。全省17个省辖市和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分别招募组建1支队伍,每队20人左右,同时做好相关出征准备,目前招募工作正在进行。5月16日起,联合省未保委办公室面向全省高等院校、专业心理咨询机构招募组建心理疏导志愿者队伍,目前队伍已整装待发,随时听从上级调遣赴灾区开展服务。

  报:团中央书记处  国务院应急办

  送:团中央抗震救灾工作联合办公室、办公厅、宣传部、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