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2019年“阳光行动”优秀助残志愿服务团队交流营在威海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9-09-12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8月21日至23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残联组联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阳光行动”优秀助残志愿服务团队交流营在山东威海举办。来自全国95支优秀助残志愿服务团队的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为助力助残志愿服务团队提升思想水平和专业水准,交流营邀请了“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教师岳松,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进行专题宣讲,邀请了中国残联组联部、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腾讯公益、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有关专家,分别围绕我国助残志愿服务的形势与任务、志愿服务项目运营与团队管理、互联网优秀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分享、残疾青少年生存状态及志愿服务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分享交流是本次交流营的重点。在开营式上,上海市嘉定区关爱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辽宁省大连市心连心志愿者服务中心、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星宝计划青少年服务中心、广东省茂名市盲人协会、山东省威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所在单位助残项目的经验和特色。在分组交流中,参会代表围绕助残志愿服务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进行了热烈交流。

    与会人员还前往威海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长城爱心大本营和春华残障康复服务中心等助残志愿服务阵地,进行实地观摩交流。

    来自兰州石化公司“宝石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陈孟磊参加完交流营表示:“交流营让我们在全国层面有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新时代的志愿者要善于实现资源共享,共建小而美,专而精的优质助残项目”。

    来自上海市虹口区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陈姣姣在总结分享时谈到,“通过专题培训,发现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去学习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困难的人群等着我们去帮助”。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文涛、山东团省委副书记李梦遥、威海市副市长叶立耘出席交流营开幕式并讲话。刘剑波指出,助残志愿服务事业是为党政解忧,为群众解难的重要工作,要坚定不移、充满信心地做好这一光荣的事业。各助残志愿服务团队要弄清楚“残疾人特别是残疾青少年有哪些服务需求”、“有需求的残疾人主要聚集在哪里”、“残疾人希望志愿者怎么与他们共处”三个关键性问题,更加专业、高效、务实地做好助残志愿服务工作。要推动形成分工明确、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助残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大力培养“小而美”的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助残志愿服务工作实现精准化服务、专业化运行、品牌化运作。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