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全区西部计划骨干暨高校志愿服务培训班在四川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9-07-24

来源:志愿内蒙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高校志愿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先进省区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自治区团委、内蒙古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于7月10日-14日,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了全区西部计划骨干暨高校志愿服务培训班。

    来自全区各盟市、高校及部分试点中学和旗县区团委分管书记、志愿者机构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培训班。

    自治区团委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培训班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切实提升全区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水平。特别邀请了全国志愿服务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家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集中授课,大家普遍感觉受益匪浅,既理清了工作思路,又开阔了眼界,一致表示,要将所学及时应用到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持续开创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授课教师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负责同志

    围绕聚焦主责主业作西部计划和高校志愿服务主题讲座

    上海海洋大学

    张祖平教授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授志愿服务项目评判标准和设计

    教育部思政司

    原司长冯刚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专题讲座

    中国农业大学

    张晓红教授

    围绕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新思路,作基于共青团工作的志愿服务工作设计讲座

    志愿汇负责人

    王海涵

    围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志愿服务信息化发展专题讲座

    自治区团委

    组织部部长

    高英

    围绕共青团基层组织换届,解读高校团组织换届工作实务

    为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四川省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经验,培训期间,与四川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进行了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大家充分交流工作经验,互相学习,达到了交流学习的目的。为进一步做好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整改工作,培训期间印发了“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表”,让各盟市、旗县及高校团干部对全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培训后,将整理意见建议,及时整改落实。

    在集中交流展示环节,来自鄂尔多斯市团委、赤峰市团委、海南区团委、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市六中的团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分享,展示了各地志愿服务工作的亮点,大家充分交流,为下一步工作更好地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为全面了解和学习政府购买志愿服务的工作经验,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成都市授渔公益和新空间青年活动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学。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内蒙古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晓宇参加结业仪式,并就下一步全团志愿服务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代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当代青年志愿者工作的重要原则;三是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调动各种社会力量,把青年志愿者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全面做好西部计划工作的日常管理,进一步加强高校志愿服务工作,强化全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刘晓宇副书记还对常态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