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垃圾分类·青春先行”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9-07-23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2019年7月10日,由共青团福州市委联合福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福州市“垃圾分类·青春先行”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专题培训班在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近百名来自福州市各县(市)区团委,福州市各直属单位、大中专院校团(工)委,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街道的团干部,以及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广泛开展主题系列青年志愿服务,全力以赴助力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共青团福州市委书记赵春荣,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她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

    1、提高认识,明确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任务;

    2、认真学习,掌握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要领;

    3、全力以赴,争当助力生活垃圾分类的先锋。

    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贡献青春和力量。

    培训特别邀请上海社区垃圾分类资深专家、爱芬环保联合创始人郝利琼老师,分享全国各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先进经验,介绍垃圾分类实践方法和模式;

    邀请福州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郑进德,介绍福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情况;

    邀请福州市环保服务企业:福建雪品集团副总裁、党支部书记刘科富为学员讲解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分享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

    培训课程结束后,福州团市委副书记肖善颖就《福州市“垃圾分类·青春先行”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现场部署福州市“垃圾分类·青春先行”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

    成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组建垃圾分类主题青年志愿服务队,定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组织分享会、发出倡议书、印发宣传册、举办主题宣讲和开展征文体验活动等多种方式,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做法;

    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网络引导,创作传播微信、H5、海报和抖音短视频等主题系列网络文化产品,发起#垃圾分类·青春先行#微博话题讨论,在各类媒介和网络空间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打造“垃圾分类·青春先行”的志愿品牌,展现新时代福州共青团担当和作为。

    培训现场,共青团福州市委、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大家发出倡议:

    从我做起,争当垃圾分类排头兵;

    无私奉献,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

    营造氛围,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

    随后,举行了“垃圾分类•青春先行”主题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出征仪式。

    福州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肖善颖,福州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郑进德 ,福州团市委副调研员俞琦和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郭恒禄等,共同为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垃圾分类 青春先行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