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关于支持优秀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示范推广的公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自2014年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以来,各地涌现出一批青年积极参与、社会效应显著、运营模式好、可持续性强的优秀助残志愿服务项目。为加强对优秀项目的复制推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决定出资100万元,支持一批优秀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扩大实施范围,增加服务对象,推广运行模式。公告内容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类高校志愿服务社团、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优秀助残志愿服务项目;

2.项目运营模式清晰,具有较强的推广性。能够在一年时间内,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将有关优秀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的运行模式成功复制推广到2个以上志愿服务组织中实施,或增加2个以上新的项目服务地,或新增2倍以上的服务对象,并且持续保持对新增部分的跟踪指导;

3.获得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阳光助残类金、银奖的项目优先;

4.在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进行复制推广的项目优先。

二、支持金额

根据项目以往的工作成效和拟复制推广工作的辐射性,分别支持5万元、3万元、2万元的项目各10个,共计100万元。

三、申报方式

1.申报项目直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符合条件的单位可自主申报;

2.各申报单位需认真填写《示范推广类阳光助残项目申报表》,并提交相关材料;

3.申报表需经申报单位所在地一级团组织或青年志愿者协会推荐盖章;

4.申报表格电子版本(Word版)、盖章扫描件请于6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zyzgzb@126.com,文件名称按照“省份+组织名称+助残项目申报”的格式填写。

四、申报时间

2019年6月20日至6月30日。

五、项目遴选

1.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负责邀请有关专家评委开展申报项目评审工作,确定入围名单。

2.7月6日“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期间,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对入围项目及其复制推广计划进行公示。

3.8月30日前,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开展优秀助残志愿服务组织交流营,邀请入选项目的相关单位进行交流。

4.8月30日前,首期拨付支持资金的50%。2020年2月28日前,各申报单位提交中期报告,经审核后于3月底前拨付剩余的50%。

六、申报要求

1.各项目要确保严格按照申报表提交的计划及标准实施。如确需变更有关事项,需提交书面说明。

2.支持资金仅限用于本助残项目的发展,不得挪作他用。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将纳入项目评估考核范畴。

3.申报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项目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中期检查、总结验收和绩效评价工作。按要求在2020年2月28日前报送中期报告,2020年7月15日前报送项目总结和经费决算情况。对项目验收不合格且不及时整改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缴支持经费。

联系人:冯文浩

电 话:010-85212049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

邮 编:10005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

附件:示范推广类阳光助残项目申报表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