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一行在京开展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9-06-26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2019年6月21日,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亚太区域副主任玛侬·贝尼耶、中国办公室主任张楠一行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委员熊剑、相关处室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同志会见了奥利维尔·亚当一行,双方就国际志愿服务的发展情况及双方的项目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奇巴图对奥利维尔·亚当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发展现状,回顾了双方的友好交往历史,对双方在签订谅解备忘录后,务实推进“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给予了认可,对在双方合作中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给予的信息提供等帮助表示感谢。奇巴图指出,在世界大开放的格局下,双方应进一步扩大合作、加强交流,建立更加广泛全面的合作关系,推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长足发展,促进国际志愿服务的深度交流融合,也借此更多地参与到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相关工作中去。

    奥利维尔·亚当表示,非常感谢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热情接待,双方前期合作基础扎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希望未来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南南合作”框架下,推动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志愿者参与到联合国国际事务中,为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张朝晖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致欢迎辞,奥利维尔·亚当作了题为“青年志愿服务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职能和目标、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努力。演讲结束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们就如何提升志愿者志愿体验、如何提升志愿服务积极性、如何成为一名国际志愿者等问题与奥利维尔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交流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在主持交流中,张朝晖代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北京师范大学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朝晖通过解读中国历史变革、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展历史、分享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校友经历等方式对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核、时代价值、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与交流,并勉励在座的大学生志愿者将志愿者精神、个人价值理念和本校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力行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推动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在高校的创新发展。

    张朝晖表示,下一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青年外事工作框架下,进一步扩大和加深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及世界各国各地区志愿服务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快中国青年志愿者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扩大中国青年志愿者走出去的范围,开发国际志愿服务项目,以志愿服务为媒介,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中国文化、贡献中国力量,促进国际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在构建全球志愿服务网络体系中发挥中国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提高参与度,提高贡献率,推动志愿服务成为跨越国家与国家之间、社会与社会之间、人民与人民之间有效交流的载体,为推动全世界志愿服务事业作出中国青年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