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铁路志愿者帮贫困孩子播种梦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10-30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国家扶贫日 

2014年8月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扶贫日”的批复明确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设立“扶贫日”是继续向贫困宣战的一个重要的举措,主要目的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

 

    爱心助教 


    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根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扶贫日活动部署 ,集团公司团委组织九江车务段、九江桥工段青年志愿者,来到江西省修水县东港乡岭下村的岭下小学,开展“三个一”爱心助教活动。

    我们的力量虽然绵薄,但只要肯付出时间、精力和持之以恒的毅力,小小的花儿总有绽放的时候。

    岭下小学是一所仅由一间教室、一名老师、九名小学生组成的小学。孩子们的平均年龄七岁,大多是村里的留守儿童,小小的教室里却凝聚着孩子们求学的心。

    集团公司团委全员、九江车务段、九江桥工段的团员青年献上爱心,为他们送去了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

    读一本书、学一幅画、唱一首歌,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的心却连在了一起

    ▲ 《伊索寓言》里的童话故事,是我们心灵沟通的桥梁 

    在“共读一本书”环节,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分享了《伊索寓言》中的三个小故事,听完故事,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纷纷用稚嫩的语言畅谈自己对故事的理解和感受。

    ▲ 你的梦想,我们和你一起描绘 

    “学画一幅画”环节中,小朋友们拿出爱心书包里早已准备好的油画棒和画纸,在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指导下一起完成了精彩的作品。

    ▲ 动人的旋律,如清风般与小朋友们产生共鸣 

    ▲ 可爱调皮的动作,给大山增添了勃勃的生机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同唱一首歌”环节里,志愿者拿出了乐器葫芦丝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邀请大家上台表演,手把手教大家吹奏乐器。在教室外的小操场,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一起边唱边跳、手舞足蹈。

    ▲ 小小爱心联系卡,蕴藏着南铁青年满满的爱 

    ▲ 集团公司团委将爱心募捐交给了“山里娃”基金 

    临走前,志愿者们与岭下小学的小学生一起填写了爱心联系卡,进行了爱心结对,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将爱心延续,帮助孩子们茁壮成长。

    再接力 


    爱心志愿一直在持续

    修水县岭下村有一位84岁的老人,急需办理残疾证,但由于身体原因,一直不能前往县城办理。得知情况后,10月9日,在集团公司扶贫工作组的指导下,九江车务段、九江桥工段团委,组织了青年志愿者前往岭下村帮助老人办理残疾证。

    残疾证办理好后,老人非常感激,开心地说道:“有你们在真好。”根据政策,残疾证办理好后老人可以享受每月50元的补助。

    来源 / 南铁青年(ID:ntqndyh),有删改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