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众筹项目 | 山区儿童“护身铠”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5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编者按: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推荐了一批往届获奖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开展众筹,为志愿项目筹集资金提供支持。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帮助志愿服务团队拓展筹资渠道,我们近期将陆续推出一批优秀志愿服务众筹项目,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共同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项目介绍


    志愿众筹项目——山区儿童“护身铠”行动


    项目背景


    广西九万大山大部分儿童面临的多为山区,山路崎岖,危险系数高,因此,2014年6月起,通过志愿者前期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策划了《山区儿童“护身铠”行动》,“护身铠”的物品能够让山区儿童平常能够更好规避危险,发生危险时能及时自救和呼叫。

    实施对象



    广西区内贫困县条件较为恶劣的教学点,选取标准是大部分学生处于走读状态、路况较差、山路崎岖的教学点,受益对象为所有的山区儿童。

    服务内容


    “护身铠”装备包括专门定制的书包、充电电筒、防滑靴、求救报警哨子、云南白药紧急医药包、太阳帽、雨衣、便携保温瓶等物品,结合物品视频解说、电影进山区学校、亲情陪伴等服务内容。


    “护身铠”装备

    播放电影时认真专注的山区孩子们

    亲情陪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