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奇台县蓝马甲志愿服务队关爱留守困难儿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荣报道)“让爱天天住你家,让爱天天住我家,不分日夜秋冬春夏……”一首甜美的《让爱住我家》拉开了蓝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关爱乡村留守、困难家庭儿童活动的序幕。

  2月26日,奇台县坎尔孜乡蓝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在东坎尔孜村十户长湛文虎家中将村里的留守儿童召集起来,和他们唱歌跳舞、吃火锅,给他们发了新书包和学习文具、故事书。

  忽闪着亮亮大眼睛的小麦迪娜说:“明天我就要开学了,爸爸不在家,我正发愁我的书包破了怎么去上学呢,这些叔叔阿姨好像知道我需要什么一样,给我带了好多童话书还有新书包,我可开心了……”

  “我是最喜欢跳舞的,虽然爸爸不在家,我也不孤单,有许多叔叔阿姨陪伴我。韩露姨妈经常给我说,你要好好学习,等爸爸回来拿最好的成绩单给爸爸。我要按韩露姨妈说的去做。”腼腆的小巴郎阿卜杜拉说道。

  坎尔孜乡蓝马甲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3月8日成立之后,活跃在东坎尔孜村的各项活动、各个场所中,积极组织开展公益劳动、扶贫捐助、文艺演出、体育竞技等各类活动100余次,树立起了积极奉献的志愿者形象。在走访住户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村里的一些儿童需要物质、精神各个方面的关爱,便开展了此次关爱乡村留守、困难家庭儿童活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吃火锅、唱儿歌、跳舞,孩子们尽情展示才艺,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