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长春:“红马甲”志愿者让爱心“双向循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1

来源:长春日报

  近日,在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一楼大厅内,259名社区“红马甲”志愿者凭着各自的“爱心积分”兑换了礼物。据了解,社区推出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开展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让爱心“双向循环”。

未命名_副本.jpg

  吴亚琴正在为志愿者兑换积分礼物。 袁迪 摄

  

    “社区成立了‘红马甲’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参与小区大扫除、免费给居民理发、照顾孤寡老人等活动都可以得到积分,我们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长、参与活动的次数、为社区发展所作的贡献等折合成积分,并按年兑换礼物。”长山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介绍,活动推出后,居民参与社区各项活动的热情非常高,邻里关系越来越融洽,居民的归属感越来越强,社区大家庭的氛围越来越浓。据了解,此次活动可兑换的生活物品有微波炉、棉被、电饭锅、床单、杯子、枕巾等,而购买这些礼品的费用来自于社区的党建经费。志愿者可根据2017年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次数,按照积分制度累计积分,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

    “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服务积分还能兑换物品,这是对我们服务的一种激励。”“红马甲”志愿者侯女士说,“积分制”是一种很好的催化剂,会激励志愿者持续参与服务。

    长山社区老党员志愿者耿尚彬,10余年来免费为居民磨刀、磨剪子,2017年磨刀316把剪子93把,获得最高积分,兑换了一台微波炉。

    吴亚琴表示,志愿服务兑换制的落实,不但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而且还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推进了社区志愿活动深入持久开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