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冬奥中国志愿者讲述平昌生活:我们团结能吃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28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北京时间2月25日,

    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如期上演,

    北京市长陈吉宁接过巴赫主席转交的五环旗,

    向全世界正式宣布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北京8分钟惊艳全世界!


    ▲2022相约北京!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


    24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轮滑演员和24个带着透明冰屏的智能机器人,象征着第24届北京冬奥会。

    他们借助高科技实现的影像变换,在舞台上滑出漂亮的曲线轨迹,与智能机器人相映成趣,带来了一场融合科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摄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摄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摄


    百余名中国志愿者平昌冬奥会展风采!


    平昌冬奥会中国志愿者合影


    中国共有1345人通过平昌冬奥组委官网提交了从事冬奥会志愿服务的申请,经网上审核和面试,有113人得偿所愿。

    中国志愿者的平均年龄是24.5岁,最大的41岁,最小的19岁。他们或是做颁奖礼仪人员,或是从事奥运村、赛事、媒体运行等方面的服务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是尽心尽力,一丝不苟。


    01



    ▲视频来源:澎湃新闻

    陈晴臻是来自广东的志愿者,她在平昌赛区做交通服务工作。住地离平昌很远,早上4点就起床乘大巴到平昌,6点就要来到岗位。虽已连续工作了十几天,但她从没喊过辛苦。

    02


    来自河北邢台的平昌冬奥志愿者施旭云在工作中


    来自河北省邢台市的施旭云在韩国延世大学国际学专业读大二。作为平昌冬奥会志愿者,她被安排作了奥运村管理员助理,协助管理员处理一些事务,帮助运动员办理抵离手续。施旭云是个体育迷,但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一次也没找过运动员签名、合影,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志愿服务,受到好评。

    03


    平昌冬奥会国际广播中心是连接江陵、平昌和旌善三个赛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每天都有许多记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这里转车。要想从数十条线路里快速找到自己要换乘的班次,真的是件很“烧脑”的事。因而,这里也就成了平昌冬奥会交通志愿者最忙碌的地方。

    平昌冬奥会中国志愿者杨靖(左)与同事一起工作


    来自山西的杨靖就是在这里服务的交通志愿者之一。他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大四学生,曾当过G20峰会志愿者。一天,已倒班、正在休息室休息的杨靖听到外面乱哄哄的,跑出去一看,一个平时客流很少的换乘点前竟排了几十米的长队。他上前一问,发现原来是排在队首的记者等错了地方,后来的人也都跟着排错了。他赶紧把大家领到正确的换乘点。

    “这么多记者如果坐错了车,可能这一天的工作就给耽误了。”杨靖说,这让他更体会到了交通志愿者的价值,此后进一步加强了与等车人员的交流,以提高大家的通勤效率和准确性,树立中国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04


    平昌冬奥会中国志愿者刘雨乔

    春节在服务冬奥会,您的平昌冬奥会的春节记忆是什么?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大年三十那天我下了班坐车到了位于江陵的康师傅面馆,和其他中国志愿者一起吃了顿团圆饭。晚些时候我们几个人在一间小屋里一边看春晚,一边聊天,零点的时候大家一起放飞写满愿望的孔明灯。可以说春节期间所有的中国志愿者就是自己的亲人。


    05


    平昌冬奥会中国志愿者何盼

    看到中国运动员登上领奖台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整个奥运会最让我激动的一瞬间就是在2月23号的颁奖广场,武大靖为中国拿下了第一枚金牌。当时我站在旗杆的正下方,当五星红旗升起、国歌奏响的那一刹那,真的很自豪我是中国人,泪水在眼眶里一直打转(也是之前压抑了太久了),现场所有人都在疯狂挥舞着中国国旗,唱着国歌。这一瞬间也让我终身难忘。


    他们说:我们团结能吃苦


    中国志愿者

    甜美的笑容、亲切的话语、贴心的服务

    成为冬奥会上的亮丽风景

    期盼北京2022年冬奥会

    以奥林匹克的名义

    等待下次相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