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当小甜橙邂逅歪果仁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28

来源:上海铁路局团委

近日正当返程高峰,各地的小甜橙都忙碌在各大车站,小甜橙告诉小编他在工作中也遇到了一个有意思的小故事呦!

 


    这是小甜橙遇到趣事哦,当然,在我身边的伙伴们每天都会因一句“谢谢”,一个微笑,一个小故事而感动。他们也向我分享了他们的服务日记。

 

让异国他乡的你感受温暖

今天是我在无锡火车站北广场服务台当志愿者的第一天,上午十点钟左右,一位外国朋友走到了服务台,向我们求助,原来是他的手机出了故障联系不上接他的朋友,并不会说中文的他当我向他表明我会说英文的时候,明显松了一口气,我用我的手机给他的中国朋友打了电话,他顺利的联系上了接他的朋友。

临走时,外国朋友对我们十分称赞。在这寒冷的冬日就让异国他乡的你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吧。

无锡站志愿者  刘雯 

“双剑合璧,天下无双”

 

 我叫宋祥琪,是徐州工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左边这个比较严肃的就是我哥宋佳琪。今年是我俩参加铁路春运志愿服务的第二年,我和哥哥一起帮助迷路的老人找到老伴、帮助盲人旅客顺利踏上回家的高铁、帮助一位残疾的退伍军人完成中途换乘,每次帮助完别人,我总喜欢双手朝天喊一声:“双剑合璧,天下无双!”而这时老哥总会很深沉地说一句:“继续努力,每个终点都是新的起点!”

在服务过程中,因为我俩相同的相貌,经常会遇到有趣的事。一次一位阿姨在出站口碰到我,询问公交站台怎么走,我给她指明方向后,她走了一段路没找到地方,又碰见了我哥,阿姨一把抓着我哥的手说:“小伙子,你跑的可真快,阿姨还是没找到公交站在哪!”我哥笑笑说:"走!阿姨,我给您送到地方!”

徐州站志愿者 宋祥琪 宋佳琪

 

你是我的眼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通过它,我们可以看到大千世界,了解人生百态。2018年2月22日上午,是我当志愿者的第二天,我遇到了一位盲人旅客,被家人搀扶着来到服务台寻求帮助,与这位盲人小伙的交谈中,我了解到,这位盲人小伙是一位盲人按摩师,要乘坐G7571次列车前往南京,返程务工。我们小心翼翼的搀扶着他,遇到电梯,提醒他注意脚下,旁边的旅客在了解到情况后,也为我们让路,让我们可以更快更安全的进站乘车。我们把他安全的送上车,坐到座位上,盲人小伙脸上浮现的笑容好似那最美的风景,永远印在我心中。

  淮南西站志愿者  颜彤彤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