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孔子故里过大年,旅游服务添亮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28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三孔景区别样红

  旅游服务新亮点

  今年央视春晚曲阜分会场的举办让这座古老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儒家文化的发源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世界遗产三孔景区也伴随着春晚的余热和假期迎来了国内外的大批游客接涌而至. 为了迎接游客的到来,曲阜三孔景区推出“孔府过大年”系列活动,每天下午两点举办热闹欢腾的舞狮迎宾表演和吉祥喜庆的“福禄寿三星”送福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媒体和游客们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曲阜市文物局团委主动联合团曲阜市委、曲阜市大学生联合会提前招募了景区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举“有困难请找我”标牌的醒目标识分布在景区,为游客提供问路、疏导的等各类旅游咨询服务,每人日均答复咨询问题400多条,总结整理常见典型问题级规范解答30条,收集建议40余条。


    曲阜市文物局团委书记丰杨介绍,这批志愿者主要由曲阜籍在国内、外读书的大学生组成,利用春节假期自愿到景区从事服务活动,志愿者招募公告由市大学生联合会发出以后,同学们踊跃报名,根据实际需要我们进行了筛选和岗前培训工作,深入景区现场向志愿者讲授了景区布局、应急疏散常识、常见问题和有关文物常识。


    每天上岗和下岗位召开碰头会,志愿者们交流、梳理问题以便更快更好的给游客解答,提供服务效率。服务期间也通过微信群不时的传递问题信息及时沟通互相提醒解答问题,制作醒目手举提醒标识牌12种,同时根据景区人流量设置固定岗和流动岗,全方位为游客提供服务。


    志愿者孔德玥说,服务期间,经常会碰到各式各样的问题。有遇到过游客问孔庙有表演活动吗?许愿烧香在什么地方?孔子种的树在哪?勾心斗角的建筑在哪?为什么有的古树像麻花一样,树龄多大了?张猛龙碑等这些有名的碑刻在什么位置?当然也遇到过暖心的游客,小伙子志愿者你们真棒,我帮你举会牌子吧,瞧瞧这才是世界遗产、5A景区的服务,我能和你们志愿者合影吗?


    虽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顾不上喝一口水,但志愿者们并不感到累,看着一位位游客得到满意的答复,志愿者的心中也涌上一股暖流,全身又充满了力量,奉献的青春最美丽,再渺小的力量也是一份力,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展现曲阜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心情,传递我们青年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也让游客感觉我们三孔景区满满的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