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贵州 | 春节期间,志愿服务“不打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27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春节期间,贵州春运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为返乡、出行旅客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贵阳



贵州省2018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贵阳拉开序幕。志愿者们每天走进售票厅、候车室,为出行、返乡旅客送去了志愿者现场书写的春联、温暖包、开水、姜茶等,还通过相声、双簧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为出行、返乡旅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平安出行、扶贫政策等知识,为他们送去温暖的祝福。



春节期间,花溪区组织志愿者在花溪车站开展“青春创未来·寒冬暖心行”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免费为春运旅客提供乘车咨询、免费热水、日常药品、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



同时,各区(市、县)也积极行动,组织志愿者分赴客车站、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开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遵义



各县(区)分别以“温暖回家路·新春送祝福”、“情系旅途·温暖回家路”、“情系农民工·回家过年”、“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组织1000余名志愿者走进火车站、客车站、高速路口等地接力开展帮助农民工购票乘车志愿服务。



同时,志愿者们为乘坐火车返乡的群众免费提供红糖姜汤、移动充电、开水、送春联等志愿服务,并依托“微笑小屋”对外出返乡务工人员、老弱病残孕群团、返乡大学生等重点旅客开展咨询、救援、帮扶、维护秩序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开展了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受益人数多达8万余人。


    毕节



春节期间,全市积极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在客车站(火车站)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利民便民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为引导,以外出务工人员为服务对象,通过实际行动,号召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启动至今,志愿者共为返乡旅客送福袋、送春联1000余幅,环保袋500余个,提供就业咨询1800余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华优惠政策、文明乘车倡议书、交通安全等宣传单10000余份,为返乡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提供热水、姜茶水、汤圆、方便面、扶老携幼、疏导进出站口旅客等便民利民服务达50000人次以上。

    铜仁

    

    

铜仁市各地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节后春运志愿服务。市直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和各志愿服务组织继续在铜仁火车站、客车站和旅游车站3个站点,为回乡返程的旅客提供秩序维护、咨询引导、发放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得到了返乡旅客及外国旅客的一致好评。



   黔南


 


自春运启动以来,黔南州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在人员集中的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设立志愿服务站,为来往返乡人们提供赠送春联、福字,邀请返乡朋友合影、引导购票、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黔西南





望谟县、普安县、安龙县等地组织志愿者到客运汽车站,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车票代购、免费热水、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并贴心的嘱咐出行安全,让出门在外的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