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辽阳籍大学生志愿者真情温暖社区贫困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26

来源:辽宁日报

  春节前夕,北京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和沈阳音乐学院3所院校的部分辽阳籍学生组成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前往白塔区新华街道果品社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社区贫困户送上新年的祝福。

  吴镛峰、金信荣、宋婷婷、徐鹤嘉、洪远琳、李艳琳、李运彤等大学生志愿者用在学校获得的奖学金采购米面油、牛奶饮品等年货和新春对联,慰问社区里的5户贫困户。

  吴镛峰是辽阳籍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的发起人之一,他从考入辽宁师范大学读大一开始,便组织辽阳籍大学生利用寒暑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考上研究生也没停下,到今年已经连续5年了。他说:“我们大学生通过假期开展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融入社会、了解社会、关注弱势群体,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5年来,这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曾经为果品社区捐赠了一台电脑,赠送了260多本书籍,还与果品社区的5户贫困家庭结对子,每年春节前夕都会送去年货和对联。除此之外,这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还曾经走访了市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太子河区铁西街道光辉村、祁家镇朝光村老年活动中心和白塔区爱心养老院,开展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他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传递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心和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