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海口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一线服务旅客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24

来源:海南日报

  21日是今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早上7时许,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杨渊早早地就起了床,亲了亲还在睡梦中的两个女儿的小脸,轻声洗漱完后便出了家门。

  “本来答应大女儿今天陪她去游乐园,但今天又要爽约啦!”8时,杨渊准时到达了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志愿服务点,穿上红色的马甲,对记者说:“这里有更多的人需要帮助,家里的孩子不会饿肚子,但堵在路上的老人孩子却很可能中午连饭都吃不上!”

  自己还没顾上吃早餐,他就先开始给路上等待的旅客分发早餐。

  “小朋友饿不饿?冷不冷?喝点热粥好不好呀!”在一辆广东牌号的轿车内,一个小女孩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杨渊忍不住跟车主闲聊了几句。“小朋友几岁了呀,看着跟我家里的女儿差不多大。”“这次来海南去了哪些地方呀?下次来可以在海口和其它市县玩一玩,都很不错的。”

  说话间隙,小女孩喝了几口粥,拽了拽杨渊的衣脚,小声说了句“谢谢叔叔”,杨渊摸了摸女孩的头,眼角含着笑意。

  “请问这里距离新海港还有多远?”另一辆车上的旅客问。得知还有3公里后,旅客显得有些焦躁。“你们是从哪里来旅游的呢?现在港口都在正常通行,天气也很好,很快就到啦!”杨渊忙安慰道。

  走完一圈再回到服务点已是10时40分,温度开始慢慢升高,有些乘客来到服务点聊天,来自湖北的旅客吴英更是将车上的哈密瓜搬来跟志愿者一起享用,“志愿者一直在为我们忙碌,真的是不容易,他们也很辛苦!”吃完后,吴英还跟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

  在会展中心志愿服务点,除了海建集团,还有来自海南义工、长流镇政府以及城管、交警、医务等80余名身穿蓝色、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轮流坚守在一线,为旅客供给矿泉水、面包饼干等物资,同时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得到帮助后,不少旅客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感谢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中午1时,刚刚走了一圈回来的杨渊赶紧扒了几口盒饭,顾不上休息随即又投入到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