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青春内蒙古,情暖冬日回家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23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春运的“列车”已开启,您在遥远的回家路上吗?旅途可能有些拥挤和疲惫,但您并不孤单,有一抹红,与您风雪同在......



下面

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内蒙古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吧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铁路

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一个个身穿黄马甲,头戴小黄帽的呼铁青年志愿者穿梭在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客运站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自动取票、搬运行李、重点旅客帮扶等志愿服务,成为春运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公路

风采展播

志愿者们在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机场

内蒙古自治区民航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全区各机场开展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暖冬行动,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自动取票、搬运行李、重点旅客帮扶等志愿服务。

盟市

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团市委、呼和浩特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相关单位及各公益组织在呼和浩特各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

鄂尔多斯市

春运期间,鄂尔多斯市各级团组织通过深化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活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依托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回味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窗花、春联、挂历等温暖的小心意,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真爱的传递,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运。

阿拉善盟

春运期间,来自全盟各级团组织的7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与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精准对接,结合“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活动,积极动员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在全盟范围内的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设立志愿服务专岗,安排轮值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开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辽市

为深入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通辽市团委广泛开展2018年度“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以春节为契机,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暖冬行动,引导青年为返乡人送去关心和温暖,进一步提升青年在改革中的获得感。

兴安盟

兴安盟青年志愿者赴兴安盟各地的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区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将开展的服务内容包括:咨询引导、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应急救援和活动接待。志愿者们将为归心似箭的旅客提供更多的帮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团委组织联合有关单位在火车站、客运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呼伦贝尔市

呼伦贝尔市团委联合各公益组织在全市各火车站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广大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热水、发放文明乘车宣传单、测量血压、协助维持车站秩序,优质、贴心的服务还是让回家的旅客在寒冬中感受到阵阵温暖,受到旅客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满洲里市

满洲里市团委以公路口岸、国际机场、国际客运站、铁路车站等重要场所为依托,从中俄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如弱济困、文化传播、增进友谊等方面集中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