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威海文化志愿者春节慰问老年公寓老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2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2月21日,威海市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根据威海市文明办、团威海市委安排部署,在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东北村艺术团、海梦艺术团、实验中学、鲸园街道长征社区、古北社区的30多名文化志愿者来到高区东发老年公寓,为这里留守的20名老人表演节目。

  活动中,志愿者为那里的老人表演了女声独唱《我们的中国梦》、男声独唱《夕阳红》、吕剧清唱《盼发财》、男声小合唱《当祖国召唤的时候》等文艺节目,并一对一地陪老人聊天、按摩、梳头,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欢乐和诚挚的祝福。

  实验小学的陈佳玉是当天最小的志愿者,才12岁。她为爷爷奶奶们进行了一段精彩的非洲鼓表演。得知要给爷爷奶奶送演出,她还提前在家画了20多幅画,送给老人们留作纪念。前来开展演出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有77岁。因为热衷于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他们看起来浑身充满了活力。"我们常称自己为幸福使者,都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传递着幸福。因为奉献,所以我们很快乐!"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72岁的志愿者刘玲华说。

  中午11点,活动结束,爱的暖流却愈发浓烈。公寓里的老人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们道别,有的还手拉手地将大家送出大门外。一名公寓里的老人要求加入志愿服务,要义务为大家传授俄罗斯舞蹈。

  过去一年,威海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及其81个团体会员单位在全市开展了1100多场演出,面向社会开展公益培训1200多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