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春运志愿服务超Q漫画闪亮登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24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青春易逝,青春的日志里你要记下什么样的经历?在这个冬天徐州市春运志愿者冯可轩将伙伴们服务的感人瞬间以漫画的形式记录下来小编翻开这样一本“志愿日志”给您讲述彭城“春运志愿者”的故事
日记篇




    星期一

    晴


    今年是我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第三年,每一次的志愿服务经历都会给我不一样的体会。车站上演的团聚和送别,牵动着我的心,我愿为守候在家的母亲,护航游子的归家路,我愿为在村头期盼的孩子,守护父母的回家路······作为一名春运志愿者,我愿守护每一个人的团圆梦。




    星期二

    雪

    今天是我上岗的第一天,看着来往的人流,心情有些忐忑,大家会接受我的帮助吗?正想着,忽然看见一个姐姐挺着大肚子,撑着伞着急地跑着,我心头一紧,赶紧迎上去接过姐姐的伞,她的表情从忙乱一下子变成了释然安心,姐姐脸上露出了笑容。那笑容顿时像一股暖流,让我体会到奉献的幸福。




    星期三

    晴

    今天,快要下班的时候,忽然来了一对焦急的母女,原来她们在中转的时候,不会使用自动售票机买票。眼看着火车要开了,我立刻把她们带到了自动售票机处,指导她们成功购票。机器吐票成功的那一刻,我们一起欢呼起来。

    尽职篇


    我不担当谁担当?



    我在站岗的时候,来了一个姐姐,她不好意思地问我:“你能帮我搬一下行李吗?每年过节都加班,很久没有回家过年了,带的行李有点多。”我立刻接过她手中的箱子,跟她说:“姐姐,我帮你!”她让我想到了我的姐姐,我知道,在我姐姐生活的城市里也会有这样的“弟弟”帮助她扛起行李。



    行李虽轻责任重


    我今年上大一,虽然我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旅客搬运行李,但我知道当我伸出手,扛上行李的那一刻,我就把志愿者的责任扛在了肩上。一件件行李搭成塔,一份份爱心汇成海。



    你所不能我相助


    帮助残疾人进出站的时候,我才明白即使特殊通道设计得再完美,也会有许多空白,需要热心人用爱来填补,当我握上轮椅的那一刻,我们就是在完成一场爱的接力。

    奉献篇

赠人玫瑰手余香


    今天遇到一位老爷爷,他看不清购票机上的信息,我连忙走上去询问并给予帮助。经过反复询问,我终于帮他买好了票,看着爷爷购票成功,一种幸福涌上心头。



    助人为乐责任重


    每次都是在电视上看见帅气的兵哥哥保护着我们,今天,我终于可以帮助兵哥哥了呢。兵哥哥来问询处,向我咨询列车信息,我赶紧查找列车时刻表,详细地把他要乘坐的班车信息整理出来。兵哥哥向我敬礼致谢,我感到很开心。



    温情时刻记心间

    “春运志愿服务”

    不仅丰富了我们的青春

    同时

    我们将爱

    传递到更多人的心里

    “无志愿 不青春”

    爱是票根
    我是你最信任的陌生人
    路是缘分
    我是你最短暂的一家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