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日照平安春运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28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春运期间,日照火车站满是忙碌的身影——来往旅客拖着行李,扶老携幼,有去买售票厅票,有去自助售票机前取票,匆匆拿好票又去候车室进站安检......拥挤的人群中有一抹鲜亮颜色的身影在穿梭着,用志愿服务为来往的旅客营造着温馨旅程。



伴随着火车的声声长鸣,迎着新春的朝阳,2月24日,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又来到了火车站开展文明引导、咨询导乘、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售票大厅自助售票机前,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协调工作。有的在帮助年老旅客买票取票,还有的帮着照看行李,给前来问询的旅客答疑解惑,忙得不亦乐乎。



在候车室安检口,志愿者刘永宝逐一把传送带上的行李递送到旅客手中,并提醒他们乘车注意事项。举手之劳温暖着乘客的心田,乘客们回一句发自肺腑的感谢,文明和谐的场景令人暖意融融。“解决了来往旅客的燃眉之急,让他们的乘车旅程温馨平安,又树立了日照的文明形象,同时还收获到旅客们的一声声感谢,我们就感到非常知足!”志愿者刘永宝说。



2月1日,2018年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据铁路局统计,今年全国铁路旅客已经突破1亿人次。在春运大数据面前,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一刻不松懈,用自己坚实的臂膀,为行走在铁路上的旅客安全保驾护航;用温暖的笑容为旅客营造温馨之旅。


26天的坚守,我们不累,因为我们正在用志愿行动温暖着这座港城……


让乘客满载温暖上路,让这份互助、友爱继续扩散,共创和谐文明的生活大家园。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