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潍坊春雨义工优秀志愿者——刘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28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刘涛,潍坊春雨义工助学部副部长,身为助学部骨干和带头人之一,他总是以身作则,在工作时,做的有条不紊。每次助学活动他都提前半个月分村、看路线、人员组合等等,照顾到每一个新老义工,以最快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每一次调查。出去做助学调查,总是把最远最难找的孩子住址留给自己,他说:“困难总会有的,解决方法也总会有的!”就是他这个永不放弃的态度,使我们的助学工作做的越来越轻松,助学部有他,大家放心。

  作为助学部副部长,刘涛不光干的是助学部的工作,只要有时间,春雨的多种活动都参加。志愿活动中常常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刘涛的本职工作是潍坊市市直机关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常言道:医者父母心。他自从医以来,就为自己确立了一条从医的准则:尽最大的努力为患者解除痛苦。同时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也给自己定下了一条准则:只有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帮助他人的生活中去,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宝贵价值,才能体现出奉献、友爱、互助的春雨义工精神。因为他是医生,春雨高山义诊多次参加,看望抗战老兵有他的影子,高新敬老院理发也是能手,多次去鹤翔养老院包水饺,他说他喜欢做公益,只要有时间他就干。

  加入春雨助学团队以来,他参加了几乎所有的调查活动,诸城昌城送助学款,诸城昌城调查贫困学生,峡山区贫困生调查活动,峡山王家庄中学送款活动,高新徐家庄送款活动,六一给贫困学生家庭送生活用品,青州庙子46名贫困生......刘涛每一次都是义无反顾的带队出行。

  春雨助学部张芹部长每每说起刘涛,都会禁不住地夸赞:“大家都喜欢幽默风趣的他,好多活动都能见到他兢兢业业的身影,感恩他来到春雨,感恩他来到助学部,他是我们春雨义工每个青年志愿者的学习榜样!”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