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文明劝导 志愿服务暖灯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2

来源: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李菁 林志安 庄丽祥 文/图)昨晚的泉州街头,不仅有赏灯的群众,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市民提供帮助,引导市民文明赏灯。

  为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温馨文明的元宵佳节,早报东南公益联合鲤城区委文明办、丰泽区委文明办、市垃圾分类办发出倡议——“元宵花灯美 一起做个文明赏灯人”的志愿活动,活动获得广大市民热情支持和踊跃参与。

  昨晚7点,超过450名志愿者来到鲤城新门街,为市民提供交通疏导等志愿工作。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小林告诉记者,去年,新门街的志愿者有220名,今年翻了一番。为让志愿服务更规范和有针对性,昨天下午,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统一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交通疏导、应急救护等。“往年,遇到丢小孩的情况不少,我们都要帮忙找孩子。另外,主要还要做一些疏导工作。”小林说,志愿者们将从正月十三“驻守”到正月十六,因新门街人流量大,一般要到晚上11点才能结束。

  昨晚,来自丰泽区地税局的吴成颜和他的4个同事一起,到中骏世界城花灯展区做志愿者。他们分成一队,在展区内忙着协助安检员对赏灯的游客进行引导。来自丰泽区司法局的邹颜羽和她的4个同事也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按赏灯行进路线对一些逆行的游客进行劝导,确保赏灯路线通畅不拥挤。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