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东营市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2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春节期间,广大东营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围绕访贫问苦、助力春运、亲情关爱、文化服务、弘扬时代新风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据统计,东营市春节期间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7万多次,参与志愿者2万多人,受益群众30万余人。

  一是开展助力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油城义工爱心协会组织开展了20期“让爱伴您回家”——春运暖冬行动,组织志愿者们在东营汽车总站帮助旅客购票、取票、搬运行李,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热水以及晕车药物等服务,服务群众5万人次。市交通运输局3支志愿服务队在胜利机场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候机楼开展引导帮扶、推拿行李、维护秩序、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二是开展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橄榄树公益发展中心分赴三区两县对36个“N+1”精准扶贫户进行走访慰问,送去过节物资,为贫苦学生送去衣物和书籍。枫落村志愿者协会分别到25个孤贫儿童、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送去油、面等物资。胜利第三十四中学“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童心暖夕阳,新春送祝福”“‘同在蓝天下’手拉手助学节前送温暖活动”等27次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100多个市直各部门、单位的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000多户,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让他们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三是开展文化卫生服务志愿服务活动。东营市文广新局志愿服务队组织文化志愿者在科达农贸市场、新世纪广场等4个中心广场开展80次以综合性文艺演出为主的新春文化活动,受益群众8000余人次。东营市卫计委6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为群众免费体检、宣传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3次。胜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暖冬关爱送健康行动”,向群众提供卫生医疗服务,并发放了卫生计生健康服务包。

  四是开展平安春节志愿服务活动。东营市公安局20支志愿服务队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交通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320次。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志愿服务队在金水南区深入开展“打现行、除枪患、治乱点”专项行动,提升了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感。红柳花志愿服务队组建瑞璟“蓝臂章”义务巡逻队,开展春节期间治安巡逻活动,让辖区居民过上了一个喜庆、平安的节日。

  五是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红柽柳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等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2018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发放宣传品12000余份。胜利一中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美化家园 从我做起”系列志愿服务,分别前往鸣翠湖、西海公园、蓬莱公园等地清理垃圾,擦洗公园长凳,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东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斑马线”活动,在东三路与胶州路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向过往行人积极宣传文明交通理念。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