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漫说”新时代雷锋精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2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有这样一个人,

    他已离开半个多世纪

    但却一直活在我们的心底

    当看到好人好事时,我们会想起他的名字;

    当我们帮助他人后,会留下他的名字

    他,就是雷锋

    雷锋离开了我们半个多世纪,

    但他的精神却一直伴随着我们,

    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向上向善,

    尤其是体现在千千万万的志愿者身上。

    他们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

    正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最好的展现。



    来自徐州的90后大学生志愿者蔡思磊

    用她的画笔表达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奉·献


    90多岁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老人秉承伟人核潜艇一万年也要造出来的誓言,艰辛攻关30年,终于带领团队研制出了中国自己的核潜艇。从而让中国有了维护自身安全的杀手锏武器,也确保了祖国广大海疆安全。


      2018开年,支教老师与乌蒙山里的孩子们咏唱的《苔》火遍网络。每年中国有大量志愿者放弃城市生活前往山区义务支教,在三尺讲台放飞孩子们的梦想。

    友·爱

         春节前,徐州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用义卖收入买来学习用品和小礼物,给孩子们带来新年的祝福。

     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陆旭东,风雨无阻接送学生上下学。这样的动作,他每天要重复上百次,而且一做就是9年。9年里,他护学20万人次,感动了师生家长以及市民,大家都亲切称他为“黑皮警察”。

      2017年国际志愿者日前夕,徐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徐州医学院的志愿者开展环卫工人关爱活动。志愿者将大学生们亲手编制的围巾送到“城市美容师”的手中,给他们添加冬日的温暖。

    互·助

    3月万物复苏,环保志愿者“河小青”们来到小河边种上小树苗。人与自然的和谐互助在细微处体现。


    春节前的无名路口,一位群众为雪中执勤的交警主动撑伞。平凡的举动蕴含无尽的温暖。

    进·步

    2018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武大靖用“中国速度”打破世界纪录。向世界证明大国实力。


     今年中国共有1345人申报冬奥会志愿者,113人成功申请成为2018昌平冬奥志愿者,为赛会提供礼仪、奥运村、赛事、媒体运行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志愿者风采。

    志愿精神是雷锋精神的延续

    雷锋精神从来不是过去式

    任何时候都需要螺丝钉

    雷锋就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