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电线到哪走到哪” 雁江“红细胞”志愿者田间地头忙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资阳2月28日讯(刘佳雨/文 )“这条线路没有问题,我们接下来巡视江诗村。”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分公司回龙供电所“红细胞”志愿者罗开军带着新徒弟巡视至江诗村。迎着春季暖阳,罗开军一边巡线,一边指着电线杆,告诉新进大学生自己多年巡视线路的经验。

  春节刚刚过去,冬季进入尾声,春风悄悄吹向雁城,乡间的油菜花陆续开放。2月27日,“红细胞”志愿者们又“漫步”在了乡间小道,开始了“巡线之旅”。

  一路上,“红细胞”志愿者对沿线电路仔细巡视,一身蓝色工作服,一个军绿工具包,穿梭在乡间金黄的油菜田里,别有一番意境。“你们又来了,太感谢了哈!”正在田里浇水的胡明泽放下手中的农活,为巡视小组打开大门。

  胡明泽的无花果基地位于回龙乡太平村11社,这里不仅种植着成片的无花果树,还种着蔬菜和药材,每年冬末,无花果都需要用电抽水灌溉。近年来,了解到基地用电量大的情况,每逢冬末春初,回龙供电所的“红细胞”志愿者总会对基地进行特别安全生产检查,并发放宣传资料。

  “今年来试一下掌上电力嘛,以后就不用每次跑供电所交电费了。”随行的回龙供电所“红细胞”志愿者詹敏向胡明泽仔细介绍“掌上电力”的操作步骤,并详细介绍基地安全用电需要注意的方面。

  走进无花果基地,虽然果树没有发芽,但依稀可以在地里看见绿色,一丛丛黄精和花菜整齐地生长在无花果树下。“冬天的小龙虾要吃青色的,这样的才有肉。”倚靠河流与强劲的电力支持,基地被水渠环绕着,胡明泽兴奋地向巡视组介绍刚刚捕捉到的小龙虾和泥鳅。

  时下,冬天长成的小龙虾和泥鳅即将收获,可以卖一个好价钱,一块土地,多种收获,胡明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多亏你们,每年都来春灌检查,我抽水方便的很,下半年来吃我的无花果……”

  “不能拿群众一针一线,我们走了哈,有用电需求就跟我们沟通!”罗开军笑着谢绝胡明泽的美意,收拾好工具包,跟着队友们离开基地。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回龙乡初级中学,进行开学前电力安全检查。迎着微风,校园里传来清脆的鸟鸣声,冷清的校园瞬间多了一丝活力。

  “就是要检查好,学校里面这么多娃娃!”回龙乡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带领着“红细胞”志愿者们来到配电房,他们认真查看各组线路,记录下发现的问题,协调员工对数据错误的电表进行处理。

  “放心,只要电路方面有问题,打个电话我们就会来的。”罗开军乐呵呵地说。回龙乡还有几处需要检查,他和队员们还要赶着去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