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陕西: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2

来源: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拓玲)记者1日获悉,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从即日起,以“志愿服务耀三秦 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全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关爱行动、助残“阳光行动”、社区扶弱帮困、生态环保、助力脱贫攻坚、城市文明建设等服务活动,立新时代雷锋精神榜样,引领新时期志愿服务风尚。

  服务月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将依托托养机构、特殊教育学校等,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助教育、爱心捐赠五个方面重点内容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依托康复机构、托养机构、就业培训基地、扶贫基地等,围绕日常照料、就业创业、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五项内容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各级团组织还将围绕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目标任务,在“3·9保护母亲河日”“3·12植树节”“3·21国际森林日”“3·22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植树造林、“身边增绿”“争当河小青”“治污减霾”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带动公众共同关注环保。

  为助力脱贫攻坚,各级团组织还将从农村基础教育、扶贫开发、医疗卫生、科技推广、农业技术等方面着手,深入开展“崇尚劳动、勤劳致富”树志气、“强化教育、互帮互助”增实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塑环境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扶贫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政策宣传、产业帮扶、电商培训等工作。青年志愿者们还将走进社区,以关爱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优扶对象、特困户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广泛开展医疗、法律、心理援助、文化下基层等社区服务。开展以“青春展风采 文明见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在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将依托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科技馆和革命纪念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场所,举办知识讲座、巡回展览、文艺演出、阅读推广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中,广大志愿者将倡导文明上网,利用网络媒体的博客、论坛、贴吧等互动阵地,通过微博、微信、发帖等方式,共同构建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同时,在线下开展网络文明素养讲座、签名承诺、宣讲动员等活动,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