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争当小小春运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5

来源:贵州新闻


   2月4日,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加校外实践活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传承志愿精神,让广大少先队员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收获、有意义的寒假,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贵阳市内各中小学的37名同学开展了“回家路上有我在——争当小小春运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小志愿者统一着装,集体宣誓,在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走进贵阳火车站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场所,为出行、返乡旅客提供了路线指引、车票代取、送春联、送慰问品、文艺表演等“送平安、送温暖、送文艺”志愿服务。

    小小志愿者们穿梭在火车站的每一个角落,尽管天气寒冷,但他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冷,按计划完成了全部任务。活动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以小小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春运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返乡、出行旅客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传承志愿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让孩子们既得到了锻炼,又增强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为和谐春运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