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情暖春运,满爱回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5

来源:广东志愿者

 

  春节

  承载着中国人沉甸甸的情感

  春运

  以春节的名义周而复始地上演

  回家过年

  是每一位异乡人最真切的渴望

  春节回家

  是一条幸福而温暖的路

  在这条被称作春运的路途上

  广东志愿者与你同行

  广 州

  ▲南航志愿者为旅客提供航班信息咨询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来自广州民航各单位的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候机楼展开“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广东民航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的服务春运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红背心”,在机场内主动协助特殊旅客登机、协助行李装卸、协助办理自助登机手续、路线引导、航班信息咨询等工作,并发放宣传航空安全知识手册、民航消费者维权指南、民航空管知识普及、乘客出发指南等宣传手册,为了广大旅客的春运回家之路增添了一抹温情,一份感动。

  ▲广州志愿者在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

  在广州火车站,可爱的志愿者们将为广大乘客提供指引咨询、行李运送、心理辅导、母婴辅助、热茶服务以及记者采访等六项志愿服务。今年,越秀团区委针对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特地新增了母婴辅助服务,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深 圳

  ▲罗湖志愿者在火车站扶弱帮困

  春运期间,深圳“红马甲们”在全市38个重要交通枢纽进行扶弱帮困、信息咨询、应急服务、特色活动等相关志愿服务工作,让市民在回家途中感受来自深圳志愿者的温暖情谊。

  珠 海

  ▲珠海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热茶

  春运期间,团珠海市委统筹全市18家“亲青家园”、40余家志愿服务机构,组织逾2000名志愿者投入春运服务,在城轨站、客运站、港口、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及人流密集的重点路段,为往来旅客和市民提供秩序维护、出行咨询、购票引导、重点旅客服务、应急电话、应急医疗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让“红马甲”温暖旅客的返乡归途。

  汕 头

  ▲汕头志愿者为旅客搬运行李

  春运首日,团汕头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春运志愿服务团队在汕头火车站举行汕头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各个行业的青年志愿者为返乡的农民工和新生代产业工人提供志愿服务,积极踊跃投身到“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充分展示汕头青年志愿者风采。

  佛 山

  ▲佛山西站志愿V站正式开站运行

  佛山西站志愿V站开站运行,团南海区委多措并举助力春运保障工作,佛山西站志愿V站作为整合社会资源及信息载体,以提供方便、快捷的志愿服务作为目标,实现志愿服务便利化,为返乡及到达旅客提供城市衣、食、住、行、游、玩等信息咨询服务和租借雨伞等其他贴心服务。

  韶 关

  ▲韶关志愿者为返乡司机提供热饮

  春运期间,韶关有上千名志愿者参加“暖冬行动”,他们将分布在韶关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高速路出口、国道路口等重点场所,并搭建帐篷建立“志愿服务站”、“爱心驿站”等志愿服务阵地,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用热情的志愿服务为韶关春运添砖加瓦。

  河 源

  ▲河源志愿者在车站维护秩序

  春运首日,河源新城汽车客运站响起了嘹亮而又温暖人心的誓言,来自各春运志愿服务队100多名志愿者单拳紧握,自豪地宣誓成为春运志愿者的一员,决心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河源春运服务工作中去,为返乡异地务工人员和旅客提供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便民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梅 州

  ▲梅州志愿者为返乡外来工提供热水

  今年,团梅州市委联合中石化、邮政等单位在通往周边省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加油站建设一批“青春情暖驿站”。由青年志愿者和青年文明号集体组建集医疗卫生、安全宣传为一体的志愿者服务队在驿站开展志愿服务,为返乡外来务工青年提供热水、手机充电、应急电话、应急医疗、摩托车充气、喂奶区等“1 10 X”项免费服务以及包含免费加油红包、一次免费邮寄行李资(10公斤以内)、安全反光背心、雨衣、易捷福袋、短期意外保险等的免费礼包。

  惠 州

  ▲惠州志愿者在服务站点为返乡旅客服务

  由团惠州市委举办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18年惠州“青春情暖”志愿服务活动已全面启动。5个县区,9个志愿服务站点,100多名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开始了春运志愿服务,为返乡的旅客带去关怀和温暖。

  汕 尾

  ▲汕尾志愿者在服务驿站点为返乡旅客服务

  团汕尾市委联合铁路、汽运等交通运输部门、中石化汕尾分公司共同组建春运志愿者队伍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共设置7个志愿服务驿站,为返乡旅客提供票务咨询、路线引导、信息发布等服务以及组织春运应急志愿者协助交通运输部门,为旅客提供人员疏导、秩序维持、物资发放等应急服务,为外来务工青年返乡保驾护航。

  东 莞

  ▲东莞志愿者为返乡旅客搬运行李

  东莞市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发动,在火车站、道路客运站、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春运人流密集地点,设置春运志愿服务站点,为旅客提供紧急医护、热水饮用、行李搬运、路线咨询、秩序维护、手机充电、应急电话等服务。近一周,已有73个志愿服务组织发动2868名志愿者投身春运志愿服务,举办培训20次,启用春运服务驿站49个。

  中 山

  ▲中山志愿者为返乡旅客指引路线

  中山市东区团工委、东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东区盛景候机楼开展“青春情暖温暖回家路”——2018年东区春运志愿服务行动,为返乡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路线指引、行李搬抬、帮扶助困、人流疏导答疑等志愿服务。

  江 门

  ▲江门志愿者接受岗前培训

  春运首日,江门市2018年“青春情暖”春运志愿服务之“暖冬行动”在江海区城轨东站广场正式启动,全市各级团组织、义工组织积极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此次暖冬行动由受资助的学生义工作为春运志愿者,为旅客和返乡人员提供文明引导、秩序维持、指引购票和协助搬运行李等服务。为返乡乘车旅客提供信息咨询、秩序维护、旅客引导、扶老携幼、提拿行李等志愿服务。

  阳 江

  ▲阳江志愿者为铁骑返乡旅客提供热茶

  春运首日,团阳江市委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志愿者联合会开展2018年阳江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各客运服务区设立便民志愿服务岗,热情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能力范围内的各类服务春运便民举措,春运首天全市上岗志愿者人数超过200人。

  湛 江

  ▲湛江志愿者为返乡旅客指引路线

  春运首日,团湛江市委联合各县区团组织开展“青春情暖团暖归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海田汽车总站、火车南站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点为返乡旅客提供购票咨询、路线指引、行李搬抬、热水供给等便民服务。

  茂 名

  ▲茂名志愿者为返乡旅客服务

  团茂名市委员会联合广东石油茂名分公司、市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青春情暖满爱回家”情暖驿站志愿服务活动。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角落,给返乡的人们端茶递水、嘘寒问暖,给来驿站的每一位老乡最贴心的温暖,祝愿他们在归途中一路平安,一家团团圆圆!

  肇 庆

  ▲肇庆志愿者在驿站为返乡旅客服务

  团肇庆市委联合各团区委在国道、省道等各大重要交通枢纽设立“青春情暖”春运爱心驿站,组织200名回乡大学生志愿者为返乡乘客提供客流调查、出行咨询、购票引导、重点旅客服务等便民服务,为外来务工青年返乡保驾护航。据统计此项活动四年来参与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中学志愿者达1000多人次,服务返乡群众近16万人次。

  清 远

  ▲清远志愿者在驿站为返乡旅客服务

  团清远市委联合中石化、中石油、粤运集团等单位积极开展“青春情暖?团暖归途”春运志愿服务行动,在全市的主要高速服务区、重要客运站场、重点出省道路设青年志愿服务驿站,今年共设立了21个服务站点,动员返乡大学生和社会热心人士参与春运志愿服务,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重点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五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温暖广大旅客的回家路。

  潮 州

  ▲潮州志愿者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培训班

  春运首日,团潮州市委、潮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18年潮安区青年志愿者春运志愿服务行动。来自宝山中学、潮安区桑浦爱心互助会的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就文明礼仪、沟通技巧、应急志愿服务、高铁志愿服务技巧等内容参加岗前培训。

  揭 阳

  ▲揭阳志愿者帮扶返乡旅客

  2018年揭阳市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于昨日在揭阳火车站启动,活动期间将有13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春运服务中,分节前(2月1日至11日)、节后(2月22日至28日)两个时间段开展服务,为全市异地务工人员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帮助等5大类志愿服务。

  云 浮

  ▲云浮志愿者为返乡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春运首日,云浮市志愿者在高铁东站为旅客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为全市异地务工人员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帮助等志愿服务。

  来源:各地投稿汇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