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益起来.创未来|海南打响互联网公益筹款的第一枪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2

来源:青年星

  青年心

  时代星

  “益起来创未来”99公益日志愿海南伙伴计划资源对接会

  益起来,创未来!

  9.9公益日

  8月1日上午,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公益分享日”暨“益起来创未来”99公益日志愿海南伙伴计划资源对接会在海口隆重举行。近200名来自海南各市县、高校团委代表,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社会组织领导人及青年公益领袖参加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及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指导支持,由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携手 腾讯公益基金会及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主办,同时得到海南众多优秀公益慈善领军机构的协力助办。培训会在海南省军区迎宾馆举办,是海南首个由政府部门与民间组织协力举办的公益慈善资源对接交流会,培训会旨在支持海南志愿服务发展及公益慈善资源开发及机构发展,探索互联网时代公益创新模式。

  本次培训为期半天,以提升参会组织资源开发能力为重点,教导学员如何提升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平台应用技能,如何产品化和品牌化,如何向爱心企业、基金会和政府筹款,并拓展新媒体和志愿者社群资源等。 培训会由海南知名主持人恬羽主持,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周卉、海南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日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代表、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人张天勇等嘉宾出席。培训讲师分别是来自灵析的张龙老师、北京寒武思创的甘草老师、中国慈展会的陈默老师。三位不同领域的跨界专家,通过现场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及互动问答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模式,与学员们分享他们在公益资源开发方面的宝贵经验。

  培训末尾,主办方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与联合主办方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就中国慈展会、互联网公益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以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共同开展公益慈善生态圈建设。

  据悉,此次培训系海南9.9互联网公益筹款训练营第二期,所有参与培训机构的公益项目,只要符合2017年腾讯99公益日的准入要求,都可以获得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公募平台推荐对接、项目上线及互联网筹款辅导等支持。此外, 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将在9.9公益日活动后进行总结并对所有参与9.9公益日筹款的优秀团队进行表彰和奖励。

  值此八.一节,我们打响海南联网公益慈善筹款的第一枪,将通过互联网筹款平台,让政府相关部门、公益组织、企业及个人等所有益行善举及爱心热情汇聚一处,由此产生更大的影响力与推动力。虽然经过前两年9.9公益日的洗礼, 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筹款对海南乃至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的影响需要我们慢慢感受和兼容。然而今天,伴随着培训会的圆满落幕,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民间志愿服务及公益慈善发展并未滞步,公众的信任与善念不断倍增,并且对于互联网+公益这样的新生事物,大家能持以一种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并允许其在不断创新升级、不断自我调整完善的过程中慢慢成长成熟。

  对于互联网+公益及9.9公益日,我们要全力拥抱,但这绝不是全部。因为我们相信,未来已来,并且已经开始流行。

  关于99公益日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99公益日”项目涵盖扶贫、助学、疾病救助、助残、妇女儿童、环境保护、动物保护、传统文化保护、公共建设、人文关怀、社会创新等等各大领域。

  2015年9月9日是中国首个公益日。2016年“99公益日”爱心网友捐款3.05亿元,共有677万人次参与捐款,为3643个在筹公益项目献出力量。与2015年9月7、8、9三天逾200万人次捐赠1.27亿相比,2016年的捐款金额达到2.4倍,参与人次达到2015年的3.3倍,爱的力量呈几何级放大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