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感动!朋友圈最动人的军人照片,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2

来源:广东志愿者

  建军90周年,向中国军人致敬!

  风雨兼程

  战旗飞扬

  一张张照片背后

  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那些热血、悲壮、感人的瞬间

  尽是你的身影

  中国军人

  致敬!这是一次最不舍的送别!

  他叫董万瑞,时任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中将军衔。1998年,56岁的他是原南京军区九江抗洪一线的前线总指挥。

  那年,滔天的洪水终于退去,送别抗洪战士的站台上,军列就要出发,面容黝黑的将军凝望车窗,看着身上泥巴还没有洗净的士兵们,情不自禁,泪光闪烁。

  一位军人网友说道:看着您热泪盈眶的照片,忍不住泪流两行……请您放心,当共和国再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依然可以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一切。

  致敬!这是一次最感人的下跪!

  男儿一跪仍英雄!

  张良善是一位西藏运输兵,军功章代表着他为祖国立下的汗马功劳,可他连自己的妻子难产死去都没来得及看上一眼。

  1992年10月,爱妻何桂丽因分娩难产失血过多离他而去。此后的时间里,他不知多少次来看望妻子,坟前被踩出一条小路。他觉得自己无论多么坚强,都需要来这里汲取一种只有爱才能给予的力量。他代表着广大中国军人!代表着中国军魂!

  致敬!这是一双最让人心疼的脚!

  照片中的主人公叫焦磊,是武警安徽总队的战士,当年25岁。2015年7月2日,安徽皖河流域突发决堤险情,焦磊和战友们立即奔赴皖河下游的怀宁县平山镇程家圩参与抢险救援,在泥水里摸爬滚打了十几个小时后,留下了这张震撼人心的照片。

  这是一双沾满泥泞的脚,步泥潭、堵堤坝;这是一双充满信仰的脚,雄赳赳,气昂昂;就是这双脚,能够走出世界上最帅、最整齐的步伐!

  致敬!这是一份最动人的承诺!

  他是“信义好兵”陆磊,面对因车祸导致重度伤残的女友,陆磊坚守两人相伴一生的诺言,满腔柔情悉心呵护,真情唤醒“植物人”女友;

  他信守承诺,坚持迎娶身体重残、智力低下的未婚妻。七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地陪伴她再次“长大”,用爱的坚守践行真爱诺言。

  为国,为家,不离不弃,一个军礼,风吹雨打保家卫国;一句承诺,一生守护。

  致敬!这是一次最帅的逆行!

  2015年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巨大的爆炸威力导致伤亡人数仍在不断增加,而消防员们又如每一次灾害降临时那样,第一时间冲在了救灾抢险的第一线。

  13日凌晨,一名赶赴塘沽爆炸现场救援的消防员和战友的对话如下:

  ”刚子走了,牺牲了......我在车上,去塘沽......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记得给我妈上坟。”

  “嗯,你爸就是我爸,你小心。”

  这段火海前的嘱托令无数网友瞬间泪奔......

  致敬!这是一位最美的女飞行员!

  2016年11月12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我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余旭和队友驾驶表演飞机在训练时,发生事故坠落到唐山陈家铺大杨铺村西南地里。前舱飞行员跳伞成功,后舱女飞行员余旭跳伞,弹射时撞到僚机副翼,导致跳伞失败,不幸牺牲。

  余旭的尸体和飞机的残骸揉碎在一次,无法找到一副完整的遗体。她给祖国的人民带来了安定和幸福,而祖国除了荣誉却再也不能带给她一些什么了。

  致敬!这是一位最年长的老兵!

  2015年9月3日,举世瞩目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照片中的陈廷儒老人,因年龄最长,被安排在老兵方阵第一车、第一排、第一座,在通过天安门时,他庄严敬礼的画面,深深感动了亿万观众。

  今天,我们站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草一木,都是伟大的人民解放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你好和平

  我是中国军人

  虽然苦,虽然累

  但军人从没有委屈失望

  只有感动、帅气

  令人敬佩的军人面孔

  军人的双手

  看到这双手你会不会心疼?

  这竟然是90后军人的手!

  军人的双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感谢你们负重前行!

  军人的睡姿

  醒着时,他们是一堵墙,守卫生命;

  睡着时,他们是一座山,震撼心灵。

  军人的眼泪

  男儿有泪不轻弹,

  只是未到离别时。

  军人的汗水

  如果你迷恋那一身迷彩,

  请不要忘记那是在汗水中洗过的颜色。

  如果你遇到一个军人,

  请记住他们的“汗水哲学”。

  军人的脊背

  长时间的太阳暴晒,

  让军人的脊背红肿脱皮,

  这些印记见证了他们的苦与累!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他们是人民子弟兵

  他们是中国军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