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放飞梦想——团南阳市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1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7月28日,团南阳市委、市民政局共同开展“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于卧龙区青华一中、新野县歪子镇新苗实验小学的200名留守儿童及老师,在邻近社工和南阳义工联志愿者的陪伴下,走进科技馆,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乐趣和魅力。

  在科技馆展厅内,孩子们紧随志愿者的步伐,认真聆听各项展品的操作运行原理,从“勇闯竞技岛”到“安全训练营”,再到“数学魅力”、“声光体验”、“电磁奥秘”、“生命与健康”等体验项目,孩子们充分领略了城市的发展和科学的神奇。

  在馆内设置的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教室,孩子们体验了陶艺、烙画、音乐、舞蹈、国学、书法等项目。短短一上午时间,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和动手实践,丰富了假期生活,学习到了科普知识,也享受到了艺术实践和科技知识带来的快乐。

  2017年"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共同部署,动员引导团员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在暑假期间主要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部分城市流动儿童,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通过深化实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本次活动也是团南阳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将共青团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与“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参与社会治理、彰显共青团先进性紧密结合的一次实践,也标志着团市委进一步推动“团干部+社工+志愿者”志愿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