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以志愿之名 向梦想出发
——2017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31

来源:团重庆市委志工部

    红七月,又出征。

    7月28日上午,2017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风雨篮球场启动。随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同志一声“出征!”1200名新招幕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启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新征程。

    今年出征仪式分为“我们曾从这里出发”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上下两个篇章,“新老”志愿者在一系列动人的志愿故事演绎中进行一场回望与继承的心灵对话。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辞,他希望志愿者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志愿精神,加强学习锻炼。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发表讲话,并寄语志愿者们要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智慧,在基层实践中砥砺成才,在修德笃实中倡树新风。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办、市团校等10余家市级单位及山东团省委、外交学院团委等有关领导向2016-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志愿服务队、“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专项志愿服务队和其他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队授旗、送行。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专门人才项目之一,是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促进西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在渝实施14年以来,在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社保部悉心指导下,在全市区县项目办、高校项目办以及市级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配合下,市西部计划项办结合实际,以创新三个双向模式、突出两个地方特色项目、落实两项保障政策、实行多元化管理与培养机制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要求,累计引导1.7万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巴渝大地上接力拼搏、扎根奉献,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悉,自今年4月启动报名以来,全国共计18000余名应届大学生毕业生志愿报名服务重庆,全市各级项目办本着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原则,最终确定1830余名(含延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服务,其中,全国项目1170名、扶贫接力项目300人、山东扶贫协作重庆专项100名、区县计划260余名,无论学历层次还是专业结构均较往年有所提升。出征仪式结束后,他们将以志愿之名,向梦想出发,积极奔赴全市40个区县(含两江新区、万盛经济开区),参与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基础教育、基层社会治理、基层青年工作等各个领域服务工作,为山城建设努力贡献青春与智慧,挥酒汗水与激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