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文化的盛会 情感的交融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28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2017年7月17日,广西富川,黑山村,蝴蝶歌堂。

    用“唱”的方式背住了《水调歌头》,这是支教队员教会孩子们的诗意生活;用稚嫩的声音朗诵《相信未来》,这是支教队员们教会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尽管是面对曾经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表演的叔叔阿姨们,但是支教队员们依然有模有样的唱出国家非遗蝴蝶歌《流水欢歌迎客来》的片段;当美妙的《青春校园》和《青年学子之歌》响彻歌堂时,是支教队员们对母校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当队员接过用灵巧的双手编织的瑶绣发带,更是青春与文化激情交融……

    这就是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赴广西“一带一路”实践调研活动之“七彩瑶乡”联谊告别晚会。

    为了晚会的顺利举行和网络直播效果,无论是支教队员们还是村民孩子们,彩排走位一遍又一遍,会场布置精益求精,不难看出,大家都竭尽全力。或许是即将离别的伤感与珍惜,或许是不想让对方失望的热切,不过最多的,还是对这个地方,已经有了深深的情怀。

    半个月的支教活动、文化调研,在油茶文化、瑶绣文化、蝴蝶歌文化以及红色文化的熏陶下,让支教队员和黑山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晚会现场,当由黑山村全体村民身着整齐的瑶族服饰,唱出最原生态的蝴蝶歌和自发撰写的深情感谢信时,表达了黑山村民对支教队员的感激之情;当队员们挨家挨户道别时,更是表达了对黑山文化、瑶乡百姓的感恩和不舍之情。

    一场文化的盛会,一次情感的交融,是对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成长的见证,更是对黑山村的瑶乡文化的再现和传承。(通讯员 许晨露 刘子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