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城口:"爱心妈妈"凝聚公益力量 脱贫路上大手拉小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27

来源:华龙网

  “女人花”爱心妈妈关爱困难儿童

  华龙网7月27日15时讯(通讯员 吴诗恒)“谢谢你们这些好心阿姨的帮助,我一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重庆城口周溪乡大榜村贫困大学生赵润英从“爱心妈妈”手里接过爱心助学金,感动盈眶。

  近日,“女人花”爱心妈妈团队一行不畏炎热,自发组织来到周溪乡大榜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具体困难、个人诉求,一一详细记载,耐心解答。并对“6+2”政策体系、“十个零容忍”、“七算七不算”等政策进行宣传,鼓励他们自己更生,努力脱贫。

  在贫困大学生赵润英家里,了解到赵润英的父母都是残疾人,父亲患有矽肺病,家中还有一个弟弟读初中,平时的生活开支仅靠父母种庄稼维持时,“爱心妈妈”黄道翠当即拿出2000元塞到赵润英手里,告诉她,以后生活学习中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讲,并鼓励她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应党和政府的关怀。

  随后爱心妈妈团队还和留守儿童做游戏,送去书包、衣服等物品,告诉他们要向大学生姐姐学习,认真读书,长大后回报社会。

  据悉,“女人花”爱心妈妈是城口爱心女士自发组织的的一个公益扶贫团队,目前有队员9人,包括退休职工、电商带头人、在校教师等。截止目前共资助贫困大学生6名,贫困儿童20余名,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5次。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宣传,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扶贫的活动中来,壮大公益扶贫队伍,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传递互帮互助正能量。同时多走访多倾听,扩大资助面,形成长效帮扶机制,让更多的人受益。”爱心妈妈团队发起人之一周仕莲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