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周末逛北京路 随手做公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27

来源:公益中国

  信息时报讯(记者黄艳通讯员印锐)这个周末,来北京路逛街,顺便做慈善。7月22日,广州市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之第二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活动,在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开启。当天,北京路慈善基金正式授牌成立。

  北京路公益慈善活动将持续至今日下午。

  北京路慈善基金成立

  去年,广州市首届慈善公益嘉年华活动将北京路步行街打造成“慈善一条街”,是国内首例“慈善+商业”理念在千年古道、繁华步行街成功落地的典范。今年,广州市慈善会、北京路街道办事处、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广州市慈善会北京路慈善基金,拟集聚更多爱心力量帮扶困难群众。

  7月22日的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慈善会北京路慈善基金正式授牌,各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爱心人士踊跃上台举牌认捐。据广州市慈善会负责人介绍,北京路慈善基金来源于北京路慈善一条街的爱心商家、游客,以及热心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单位、企业和个人自愿捐款,自基金拟成立的消息发布以来,得到北京路沿线各单位、商家踊跃支持,认捐款物近30万元。

  据介绍,该基金将致力于解决北京路、北京街辖区内(包括居民和游客)发生的困难救助、医疗救助、灾害救助以及辖区内文化、卫生等事业发展。

  时报爱心基金现场摆摊

  在7月22日的嘉年华活动中,信息时报爱心基金也在现场设立了摊位,义卖志愿者编织的手工作品以及爱心捐赠的公仔等,价格从5元到30元不等。现场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参与。

  天河区元岗小学四年级的钟梓琪是和妈妈一起来北京路逛街的,远远地就被信息时报爱心基金设立的摊位吸引而来。在挑选手工品时,她听说购买手工品即是做公益时,她便要求妈妈多买几件。“我在学校捐赠过书本,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很开心。”

  欧阳秋涵是一名小学生,当天她和妈妈、妹妹路过摊位时选购了两件义卖手工品。欧阳妈妈介绍,平时经常带孩子参与公益活动,“今天来逛街顺手也做了件公益,虽然钱不多,但对孩子爱心培养会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据信息时报爱心基金负责人介绍,在公益嘉年华活动中筹集的善款均会进入广州市慈善会信息时报爱心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帮助广州市区的困难家庭。

  首次开设网上慈善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今年的公益嘉年华活动首次开设了网上慈善。活动设有“慈善红包”领任务,市民扫描二维码后,可根据指引完成任务获得慈善红包。

  此外,支付宝还推出了“北京路口碑街”、“码上北京路”首页项目。米公益还专门为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开发的APP专版,市民在手机上点点手指即可做慈善,受到年轻市民的喜爱。

  广百集团作为北京路的龙头企业,活动期间,提供免费修改衣裤、眼镜清洗、珠宝检测等增值服务。此外,只要顾客在广百北京路店每消费100元,集团即配捐1元。顾客每捐款1元,集团配捐1元,鼓励顾客扫码自愿捐赠,所有捐款将用于慈善救助项目。

  据悉,北京路沿线数十家商户都参与了慈善活动。在支付宝“北京路口碑慈善专区”中,专门了设置了北京路沿线爱心商家的爱心荣誉榜,根据捐赠和配捐数额进行实时排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