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助力艺术梦想起航—济南团市委开展2017年“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培训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26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7月16日至23日,由济南团市委和济南大学团委共同策划组织的2017年济南市“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培训活动在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举行。培训共开设艺术类课程40余节,60余名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顺利完成对外来务工子女100余人次的艺术辅导工作。

  “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招生现场

  “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工作品牌,是由济南团市委、济南大学团委共同策划组织设立的,是济南团市委在济南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开设的重点服务项目。项目启动于2012年7月,在双方的共同宣传与推广下,截至今年已连续举办6届。项目以济南大学艺术类专业优异的在校学生为主要师资力量,以为城市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优质的艺术教育培训,助力孩子们的艺术梦为服务宗旨,依托济南大学服务阵地,累计开设声乐、器乐、舞蹈、绘画、手工等艺术类课程260余节,培训外来务工子女520余人次,先后有270余名济南大学在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得到了城区外来务工人员的充分肯定,荣获2015 年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暨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志愿者们耐心指导孩子练习

  近年来,外来务工子女群体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济南共青团将做好外来务工子女的关爱工作,确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服务活动。针对济南市外来人员较多,子女课外教育特别是艺术培训服务资源欠缺这一客观情况,团市委与济南大学共同策划了该项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培训师资力量和招生宣传得到充分保证,招生数量逐年递增,培训内容和形式不断创新,项目保持了持续有力的发展态势。

  主办单位领导看望志愿者和孩子们

  2017年,为了更好满足全市外来务工子女的艺术需求,提高“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工作品牌在全市的影响力,济南团市委在确保济南大学顺利开课的前提下,积极进行社区外来务工子女艺术培训工作尝试,首次在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常春藤社区开展了“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培训活动。依托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优秀的艺术培训师资力量,开设了手工课、演讲与口才、音乐鉴赏等培训课程,现阶段已完成40余人次的艺术培训工作,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常青藤社区“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

  7月23日上午,2017年音乐学院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为期8天的艺术培训圆满落下帷幕。77名学员们化身成为艺术的天使,在精心布置的教室里为家长、老师们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2017年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