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青年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25

来源:内蒙古共青团

  7月23日,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青年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博,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自治区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主持活动。55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誓师大会上,与会领导为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服务任务书。杨博代表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委会办公室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将以专业的技能、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状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好内蒙古青年的风采,展示好内蒙古大草原青年志愿者这张亮丽的“名片”。

  常青在讲话中向通过层层选拔,入选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呼和浩特主会场的青年志愿者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既是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的重要活动,也是包括青年在内的内蒙古各族人民的共同期待。庆祝活动期间,广大青年志愿者的优质服务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常青向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深刻认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承担起为自治区做贡献的重要责任,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庆祝活动中。二是希望志愿者不断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水平。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提高服务能力,用最优质的服务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增光添彩。三是希望志愿者努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内蒙古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采。要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植于心田,内化为自觉行动和追求,在参与志愿服务中,不断获得心灵的感动、精神的升华和思想的成熟。

  今年3月5日,自治区团委全面启动了“青春献礼70载、志愿服务亮北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各级团组织共招募了万名星级骨干青年志愿者,全面服务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按照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体安排,自治区团委负责呼和浩特主会场志愿者服务工作。自治区团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通过严格的政审和面试,从近5000名报名者中遴选出55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在筹委会办公室的指导下,自治区团委编制了十期线上志愿者培训课程,并组织全体志愿者开展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解读、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概况、文明礼仪、志愿者通识、应急救援以及岗位实地演练等内容的线下集中培训。青年志愿者已全面做好服务自治区成立70周年呼和浩特主会场的各项准备工作。

  “互联网+志愿服务”是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亮点。本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将全部在志愿中国网站实名注册中国青年志愿者,并免费获得200万元的注册志愿者专属保险。活动将首次使用“志愿汇”手机App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统一签到、签退,记录志愿服务时长,根据服务时长评定星级志愿者,并纳入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让有“志”青年,拥有更多“获得感”。

  内蒙古共青团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