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暖心开营!精彩不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25

来源:天津青年志愿者

  七彩暖心关爱行动

  开营啦!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有关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互动活动,不断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假期陪伴、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工作,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天津市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河北区团委、武清区团委承办, 开展为期5天的“七彩假期暖心关爱行动”!

  活动时间:2017年7月31日至8月4日。

  活动将分为七大板块,精彩不断!小编独家爆料~

  红色知识讲堂

  参观梁启超纪念馆

  梁启超(1873—1929),字卓如,号饮冰室主人。是近代中国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社会改革家和百科全书式的学术大师。1912年在结束了长达15年流亡生活归国后,于1915年定居天津。

  展览设在“故居”楼内。以“梁启超与近代中国”为主题,分12个展室。有公车上书、戊戌变法、护国战争、巴黎和会等,最后一间展室展现的是梁启超的家庭及其九个子女成材的故事。图、文、物并貌,内容丰富。让孩子们在参观的同时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坐上时光机,回到那个年代听一听这位革命先辈的故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2017年8月在天津市举行,观看全运会赛事,让孩子们近距离的体会体育精神,并通过观看比赛更深入的了解足球这项运动~

  诵读经典·体验四大发明

  四大发明体验馆

  参观四大发明博物馆,

  观看四大发明藏品的视觉盛宴!

  亲身体验活字印刷、古法造纸!

  了解中华文明,学习古代历史文化……

  匠人带你一起穿越千年技艺

  做一次小小工匠亲手制作一张影响

  人类文明进程的中国古纸……

  学国学·诵家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

  本次七彩假期暖心关爱行动将会邀请到龙之风采的讲师们带领孩子们一起诵经典,学习优秀家风~

  青少年自护知识课堂

  青少年自护课程

  青少年自护知识讲堂将会让小朋友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学会感知自己以及他人的情绪。能够更好的在面对困难、困境的时候更好的解决问题。

  SEL社会情感课程

  正面管教(Positive Discipline)是一个根植于阿德勒个体心理学,以科学研究为基础的儿童指导模型,教育孩子成为负责任,尊重,机智灵活的社会一员。正面管教中的SEL课程能够提高学生的社会-情感技能、对自己和他人的态度、与学校的连接以及积极的社会行为,减少问题行为和情绪困扰。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

  天津极地海洋馆占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7000平方米,最高建筑高度67米,目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展示极地海洋生物品种最全的极地海洋动物馆。

  小朋友们将在这里探索神秘的海洋,与北极熊、企鹅、海豚等动物近距离接触。探索神秘海洋,同时教导孩子们保护环境,提高社会责任感~

 

  了解天津城·体验天津味儿

  用眼睛看!

  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

  美丽的海河之滨、著名的意大利风情保护区内,坐落着一座雄伟的米黄色建筑,明快的现代格调、浓郁的异国风情,成就了这座建筑的恢宏与大气,这就是天津市规划展览馆。馆内孩子们将会在巨大的沙盘上一览天津市全貌,并宏观的从高楼大厦的顶端欣赏美丽天津。

  用心体会!

  让时间在美丽天津定格

  短暂的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后,将会组织孩子们前往天津地标性建筑物,实地的让孩子们进行参观,与地标建筑物“面对面”交谈,加深认识和体会~

  用味觉品尝!

  包“七彩饺子”,品尝天津味儿

  七彩饺子,七彩情,亲亲伙伴,不分离~

  “长接短送”是天津的食俗,饺子是短的,送行时希望分别分手的时间要短,在很短的时间就回来,希冀朋友离短聚长。人情浓浓,情谊殷殷,这就是天津人热情好客古风蔚然的体现。

  报名要求

  如果小朋友符合我们活动的条件,年龄在10至16岁,并且爸爸妈妈其中一方为在津务工人员,都可以来找我们报名哦~

  报名咨询电话:022-84493015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